每日经济新闻

    N亿能登陆北交所,首日大涨近7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3 15:57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盘全天低开后冲高回落,沪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小幅上涨。指数黄白分时线走势分化,中小盘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好,蓝筹股陷入调整。盘面上,计算机相关板块继续活跃,软件股掀涨停潮;医药相关板块集体走强,CRO方向领涨;乡村振兴概念股午后活跃。下跌方面,煤炭板块全天低迷。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200只个股上涨。

    北交所116只个股中,今日有62只个股上涨,46只个股下跌,其中N亿能(BJ837046,股价8.49元,市值5.9亿元)、众诚科技(BJ835207,股价7.95元,市值7.1亿元)涨幅靠前,分别上涨了69.8%、9.05%;下跌方面,硅烷科技(BJ838402,股价14.7元,市值46亿元)下跌了6.96%。

    N亿能今日登陆北交所,首日大涨69.8%。

    亿能电力主要从事应用于高速铁路、居民商用配电、工矿发电企业、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变压器、高低压成套设备、箱式变电站系列产品(包括箱式变电站、箱式电抗器等产品)、抗雷圈等电力设备。

    本次IPO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变压器和电抗器改扩建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受益计算机相关板块的活跃,北交所软件相关个股集体走强,众诚科技、艾融软件、广道数字、联迪信息等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艾融软件10月11日晚间发布了收到发明专利证书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的公告。公告显示,近日,公司分别收到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 2 项《发明专利证书》和由国家版权局下发的 6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公司表示,上述发明专利证书以及软件著作权证书的取得,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促进公司持续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近日,银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发布了“2022-2024 年度技术支持服务采购项目评审结果公示”,确认艾融软件已成为招标人相关项目的中标人。艾融软件表示,本次中标有利于进一步稳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预计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下跌方面,昨日大涨11%的硅烷科技,今日下跌近7%。

    硅烷科技是一家从事氢硅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专业公司,也是一家致力于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相关领域研发与生产的专业企业,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氢气(工业/高纯氢)与电子级硅烷气。

    9月26日,硅烷科技发布了关于拟建设3500吨硅烷气项目的公告,根据公司对硅烷市场的发展前景研判,公司拟在现有500吨半导体硅材料项目旁建设3500吨硅烷气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以大幅提升公司现有硅烷气产能,扩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庆华科: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100万元~2300万元,同比变化-76.28%~60.95%

    下一篇

    新三板基础层公司科力特大宗交易折价2.79%,成交金额309.86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