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亿万富豪:美联储正“抽干”股市,所有鱼都会死!传奇大佬也警告:一场“完美风暴”正在形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3 11:4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联储发布了9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根据会议纪要公布的内容,美联储很可能在11月和12月的会议上分别加息75个基点和50个基点。市场参与者普遍预计,12月后加息的步伐将进一步放缓,2023年上半年基金利率将达到峰值。

    另据财联社,房地产亿万富翁、前喜达屋集团首席执行官巴里·斯特恩利希特(Barry Sternlicht)日前表示,美联储急于加息和遏制通胀的做法正在“抽干”美国股市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99920

    仍将大幅加息?美联储透露重磅信息

    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联储发布了9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根据会议纪要公布的内容,美联储很可能在11月和12月的会议上分别加息75个基点和50个基点。市场参与者普遍预计,12月后加息的步伐将进一步放缓,2023年上半年基金利率将达到峰值。

    此外,1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PPI环比增长0.4%,高于道琼斯公司0.2%的预期;同比增长8.5%,低于8月份8.7%的增幅。周四,衡量通胀水平的CPI(消费者价格指数)也会公布,将成为美联储11月份加息政策制定的重要依据。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提高至3%至3.25%之间,并预计将继续适当提高基金利率。此外,委员会将继续减少其持有的国债、机构债务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联储理事鲍曼:如果看不到通胀下行迹象 仍有可能“大幅”加息

    美联储理事鲍曼表示,如果看不到通胀下行迹象,仍有可能“大幅”加息。完全支持美联储此前75个基点的加息。联邦基金利率需要升至限制性水平,并在那里停留“一段时间”。通胀过高,必须把它降下来,如果通胀开始下滑,那么放缓加息步伐将是合适的。还不清楚”利率需要升到多高,通胀前景的重大不确定性使得就利率路径提供准确指引存在挑战。

    据证券时报,不过,会议也有部分鸽派声明传出。部分委员指出,在当前高度不确定的全球经济和金融环境下,调整货币政策紧缩步伐,降低对经济预期的负面风险是重要的。会议纪要出炉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9%,但仍处于高位。

    房地产亿万富翁:美联储正“抽干”股市 所有鱼都会死

    房地产亿万富翁、前喜达屋集团首席执行官巴里·斯特恩利希特(Barry Sternlicht)日前表示,美联储急于加息和遏制通胀的做法正在“抽干”美国股市。他警告称,随着经济和流动性开始萎缩,即使是“健康的鱼”也会死去。

    在接受采访时,他批评美联储在应对通胀和流动性过剩的市场状况方面反应迟缓。飞涨的物价终于促使美联储大幅加息,并在今年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但经济学家警告称,快速的紧缩步伐可能很容易将美国经济拖入衰退。

    “鲍威尔做这件事来得太迟了,令人难以置信。当模因股热潮开始时,他却一动不动地坐着。”他补充说,迟来的反应可能会抹杀整个市场投资者的收益。

    Sternlicht将股市比喻成“池塘”,他指出,池塘里也有“聪明的鱼”,但“如果你认为健康的鱼会活下来,而生病的鱼会死去,那你就错了,美联储正在抽干整个池塘的水,所以所有鱼都会死。”

    传奇大佬警告:一场“完美风暴”正在美国形成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53338

    当地时间10月11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传奇投资者达利欧(Ray Dalio)警告称,随着美联储的不断升息,一场“完美风暴”正在美国形成,并将导致经济痛苦扩散。

    达利欧表示,美国政府在疫情期间的刺激计划造成了经济泡沫。宽松政策造成了美国前所未有的通胀,而如今,美联储正在猛踩刹车,这将造成一个巨大的倒退,再加上今年国际上的地缘冲突,多方因素促成了一场“完美风暴”。

    达利欧补充道,当联邦基金利率超过4.5%,可能会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周二,而美国总统拜登则表示,“美国经济若是有衰退,也将是一个非常轻微的衰退”。

    华尔街巨头警告:或再跌20%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据券商中国,对于外围市场,一些权威机构并不看好。标普报告显示,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深;当前,华尔街巨头对美股市场的预期也颇为悲观。当地时间10月10日,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警告称,标普500指数可能还将继续下跌,跌幅可能从当前水平“轻松地再下跌20%”。另外,华尔街大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师Michael Wilson也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标普500指数将降至3000点,市盈率将进一步下降至13倍,美股才会触底,熊市才会终止。

    戴蒙称,通货膨胀率飙升、利率涨幅超过预期、量化紧缩政策的未知影响以及俄乌冲突等,都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可能会推动美国和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可能在6至9个月后陷入某种衰退。

    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纳指续创2020年7月来新低

    美东时间10月12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33%,纳指跌0.09%,道指跌0.1%。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日线六连跌,标普500指数收于2020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纳指续创2020年7月来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财联社、券商中国、证券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5333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赵诣新发基金泉果旭源募集已超50亿

    下一篇

    建艺集团:聘任陈嵩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