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国家210万人处于极度饥饿状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展开紧急行动,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3 09:2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0月13日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当地时间12日表示,受气候变化影响,乍得先后面临严重干旱和3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导致食品价格飞涨,210万人处于极度饥饿状态,创历史新高。在所有5岁以下的儿童中,有10%受到严重营养不良的影响,三分之一的儿童发育迟缓。

     当地时间2022年8月5日,乍得恩贾梅纳,一名男子看着完全被淹没的区域,这是本季度的第一场大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161543)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正在加强对乍得暴雨和洪水的应急反应,将针对遭受洪水袭击的民众展开紧急行动。在乍得政府的协调下,受灾地区的人道主义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据澎湃新闻9月7日报道,该国遭遇了30多年来最严重的季节性降雨,首都恩贾梅纳部分地区只能乘船出行,过去一个月内,数千人因洪灾被迫逃离家园。

    据路透社9月6日报道,每年5月至10月是乍得中南部的雨季,雨季洪水在乍得也很常见,但今年的降水来得更早也更猛烈。

    当地时间2022年8月5日,乍得恩贾梅纳,一名男子坐在被洪水淹没的房子内的院子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161482)

    9月5日,乍得国家气象机构高级官员伊德里斯·阿卜达拉·哈桑(Idriss Abdallah Hassan)告诉路透社,乍得“自1990年以来没有记录到如此大的雨量”,他说,目前的情况是“灾难性”的。

    在西非和中部非洲数个国家,过去一个月的降雨量都超过了正常水平,导致大片地区淹没在水下,而这些国家也在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之列。

    公开资料显示,乍得共和国简称“乍得”,是非洲中部的一个内陆国家,北接利比亚,东邻苏丹,南与中非共和国接壤,西南与喀麦隆、尼日利亚为邻,西与尼日尔交界。首都及最大城市为恩贾梅纳

    乍得国名以境内最大湖泊——乍得湖的名字命名,境内最高峰是位于撒哈拉沙漠的库西山,全国共分为三个主要的地理区域:北部的沙漠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中部干旱的萨赫勒地区,属热带草原气候;南部较肥沃的苏丹草原地区,属热带雨林气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16154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苏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

    下一篇

    香港恒生指数平开,恒生科技指数跌0.2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