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白俄罗斯通过法案,可限制公民离境,8天前卢卡申科曾下令检查预备役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21:5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塔斯社10月12日报道,白俄罗斯议会当天通过一项法案,出于国家安全利益考虑,白俄罗斯公民可被暂时限制离境。

    该法案指出,国家安全委员会有权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暂时限制个人离开白俄罗斯。公务员出国旅行的程序将进行额外规定。此外,该法案中还明确了授予延期服兵役权的理由,建议减少可获得延期服兵役的人数。

    普京和卢卡申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290078

    此前,当地时间10月4日,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下令对有义务的预备役人员进行检查。

    卢卡申科:西方怂恿乌克兰将白俄罗斯拖入战争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卢卡申科10日表示,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将部署一支联合军事特遣部队,以应对白俄罗斯西部边境紧张局势的加剧。卢卡申科强调,西方怂恿乌克兰在白俄罗斯边境开辟第二战线,将白俄罗斯拖入一场毫无意义的战争,从而能够同时对付俄罗斯和白俄罗斯。

    5月26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后)在明斯克出席白国防部举行的军事安全会议。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天,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表示,只要邻国不采取错误措施激怒白俄罗斯,白俄罗斯不会与邻国开战。赫列宁强调,白俄罗斯方面只考虑防御性计划,以应对可能的攻击。

    据白通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地时间10日在与军方的会议上表示,他在独联体非正式峰会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进行了一对一会晤,双方就部署联盟国家地区部队达成共识。卢卡申科还表示,联盟国家地区部队以白俄罗斯共和国的武装部队为主,部队的组建工作已经进行了两天。

    白俄罗斯总统官方社交账号发布消息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0日在与军方的会议上要求军方考虑迅速变化的形势,尽快确定还需要做什么来加强白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卢卡申科透露,9日通过非官方渠道得到警告,将从乌克兰境内对白俄罗斯进行“克里米亚大桥2号”式的打击。

    北约每周在白俄罗斯边境侦察飞行超30次

    据俄罗斯塔斯社当地时间9月26日报道,白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国务秘书沃尔福维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约飞机每周要在白俄罗斯边境进行30到35次侦察飞行。沃尔福维奇表示,北约在欧洲的军事演习越来越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7136711

    目前,约有3.5万人,2000多架飞机被部署在东欧,地中海和波罗的海有15艘军舰,其中包括一艘装备了300多枚巡航导弹的航空母舰。

    沃尔福维奇说,北约的这些军事部署据称是为了应对白俄罗斯的威胁,这太荒谬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汽研:公司实际使用的担保余额为8906万元

    下一篇

    多家酒企发布业绩预增公告 贵州茅台前三季度营收同比预增16.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