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科普日 成都温江开展“云上科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15:31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云端科普奇妙游”活动示例 图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提供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拉近科学与公众的距离,温江区委、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创新举办了“云端科普奇妙游”主题线上主场活动,通过“H5+VR”虚拟展馆全面展现区域科技成果。

    据了解,活动设置“科普研学大冒险”互动游戏增强趣味性、提升吸引力,同步整合温江区各部门、各镇街和科普阵地资源,开展各类线下活动和线上直播,为市民群众呈现了一场云上科普。

    为了提升线上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活动依托H5页面,定制了“科普大冒险”游戏,参与者通过掷骰子选择不同的关卡、进入不同的科普基地、回答不同的科普问题,每参与一次“科普大冒险”游戏还能积攒不等的积分,抽到不同的活动礼品,既满足了公众好奇心又传播了科学知识。

    据了解,成都市温江区“云端科普奇妙游”主题活动上线15日来,已有200余万人次参与了主题活动,2万余人在“科普大冒险”活动中领取了科普电子书会员、科普大礼包、现金红包等活动奖品。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温江区内的10余所高校、企业和科普基地还结合国庆长假旅游高峰期宣传推广需要,开发了《“高山稻香小农人”研学课堂》等科普研学游特色活动,吸引了成都及周边的近10万游客深入科普基地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2高工锂电材料大会开幕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加速建构成渝地区锂电产业集群

    下一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A股午后“V型”逆袭,超4500只个股上涨;沪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涨3.6%;北上资金净流出超58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