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紧急通知!西安非初、高中毕业年级今起暂停线下教学;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多个公共场所暂停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1 12:0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官网10月11日消息,10月10日0-24时,全省新增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4例(省外输入9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9例(西安4例、渭南3例、安康1例、汉中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西安7例、渭南3例、宝鸡3例、延安2例)。出院2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5例。

    截至10月10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本土确诊病例87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60例。

    图片来源: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官网

    西安市非初、高中毕业年级今起暂停线下教学

    据央视新闻,10月11日凌晨,西安多地教育局发布停课通知:除初中、高中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暂停线下教学工作。据悉,西安多地也调整了中高风险区。按照市、区指挥部紧急调度会安排,现就除初中、高中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暂停线下教学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停课时间

    10月11日起,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二、停课范围

    除初中、高中毕业年级外,中小学、幼儿园其他年级一律暂停线下教学;

    全日制培训学校、职业学校非毕业年级一律暂停线下教学,非全日制培训学校一律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基层活动站一律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三、工作要求

    各中小学、幼儿园务必在今日学生到校前,将停课安排通知到每位学生家长,并督促家长带领学生按时在小区(村)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初中、高中毕业年级要做好今日校内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并及时填报校内外核酸检测人数。对于居住地为省外、市外或中高风险区暂不能返乡的学生,有关学校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切实做好学生在校管理和生活服务工作。

    停课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全体领导及其他教师要坚守岗位,组织好毕业年级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和非毕业年级线上教学及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督促并指导家长做好居家学生的健康监测、安全管理工作。

    停课期间,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全日制培训学校要坚持做好校园门禁排查、重点场所消杀、全员健康监测、在校师生病假追踪和病愈复课证明查验等各项工作,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西安多个公共场所暂停开放

    从今天起,陕西西安多个景区景点及其他公共场所暂时停止对外开放。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据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官方微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自2022年10月11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相关动态请关注博物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已在网上购票的观众,可通过原购票渠道申请退款或拨打电话029-81399127咨询处理。

    西安碑林博物馆

    据西安碑林博物馆官方微博,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西安碑林博物馆自2022年10月11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经网上购票的观众,可以通过原购票渠道自行申请退款,如有任何疑问或者需要帮助,请致电:029-87253331。

    陕西历史博物馆

    据陕西历史博物馆官方微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陕西历史博物馆将于2022年10月11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据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官方微信号,根据西安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于2022年10月11日起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陕西省图书馆

    据陕西省图书馆官方微博,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广大读者的健康安全,陕西省图书馆长安路馆区、高新馆区自2022年10月11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若有任何疑问或需要帮助,请拨打咨询服务电话:029-85397162(长安路馆区)、029-88629100(高新馆区)。暂停开放期间,免除文献逾期费,免除预约今日座位所产生的违约记录。数字资源使用和线上服务照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央视新闻、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官方微博、陕西历史博物馆官方微博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警惕!深圳首次发现BF.7变异株,抵深者须“三天三检”!BF.7变异株与BA.5有何不同?

    下一篇

    恒指午盘失守17000点 恒生科技指数跌近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