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盘前版)丨欧洲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概念股已经悄然起飞;海外旅游市场恢复,箱包出口迎来反弹;比亚迪获券商看好,预期涨幅77.42%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1 08:26

    每经编辑 杨建    


    NO.1  欧洲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近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6月至8月期间,在欧盟国家野生鸟类中检测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大西洋沿岸海鸟的繁殖地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欧洲食品安全局、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与欧盟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于10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家禽中共爆发了2467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受影响机构中扑杀了4800万只家禽,在圈养鸟类和野生鸟类中则分别发现了187起和3573起疫情。 

    点评:此次欧洲禽流感所涉及的地理范围是前所未有,截至目前已经影响了37个欧洲国家,且扩散势头仍未被遏制住。而目前动物疫苗是由免疫原性较好的病原微生物经过繁殖与处理后制成的剂品,能达到预防相关疾病的目的。另外也会导致鸡肉价格的上涨,利好国内动物疫苗企业和种鸡企业。

    瑞普生物:公司拥有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三价灭活疫苗、禽流感病毒(H9亚型)二联灭活疫苗、禽流感(H9亚型)三联灭活疫苗等多款产品。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三价灭活疫苗是国内针对禽流感病毒多亚型、多基因型毒株的最新三价灭活疫苗之一,对目前流行的禽流感病毒毒株均具有良好的免疫保护效果。

    中牧股份:公司主营饲料、动物保健品生产和销售,以及畜牧业生产资料贸易和进出口业务。公司的生物制品涵盖了四种国家强制免疫疫苗:禽流感疫苗、口蹄疫疫苗、猪蓝耳苗和猪瘟疫苗,以及常规疫苗,例如狂犬疫苗、猪伪狂犬苗、猪乙型脑炎活疫苗。公司拥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为高致病性禽流感定点生产企业。中牧股份部分疫苗及化药产品则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民和股份: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父母代肉种鸡的饲养、商品代肉鸡苗的生产与销售;商品代肉鸡的饲养与屠宰加工;饲料、鸡肉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商品代肉鸡苗和鸡肉制品,公司生产的饲料以自用为主。子公司民和食品以进行商品代肉鸡屠宰加工,并生产冷冻鸡肉制品为主,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肉鸡分割产品。两个熟食公司已经开始生产经营。上半年鸡苗销量约1.3亿羽,鸡肉销量约3万吨,因为白羽肉鸡市场行情较差,短期内公司适当降低了产量,未来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 

    NO.2  央视10月9日报道,今年前八月,我国箱包出口总和1487.1亿元,同比增长30.6%,另外国家也发文,允许上海重庆设立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旅行社从事出境游业务。随着海外箱包市场的需求复苏,国内很多箱包出口的订单都出现了明显增长。在全国三大箱包生产基地之一的浙江平湖,箱包出口企业正在加紧招工,赶制订单。近期,企业平均每天发往国外的集装箱达到近20个,最多时,一天要发出40多个集装箱,就在去年这个时候,每天发出的集装箱不足10个。

    点评:随着海外旅游市场恢复,箱包出口迎来反弹。今年以来,企业的出口订单呈爆发式增长,有企业订单排到了明年四月。我国是全球箱包第一制造大国,欧盟和美国一直是我国箱包产品出口前两大市场。出口金额增速大幅提升,与箱包整体平均单价提高、海外旅游市场恢复致需求增长等因素有关。利好相关出口企业。

    开润股份: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箱包等出行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公司致力于围绕优质出行场景,给用户提供完整的出行 产品解决方案,将科技和创新融入产品,改善人们的出行装备和体验。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背包、旅行箱,并逐渐延伸至功能性服装、智能鞋及相关配件等。公司是国内新晋箱包龙头,与小米成立合资公司上海润米、上海硕米,成为小米生态链公司,打造箱包消费品牌“90分”。

    华峰超纤:公司是国内目前超纤材料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而超纤材料是目前箱包企业的主要原材料,公司将受益于箱包出口猛增。另外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阿维塔11,将在内饰、座椅、方向盘等部位大面积采用公司低碳环保的Laedana和Toccare材料。华峰超纤汽车内饰材料以其出色的质感,卓越的性能已得到了越来越多汽车品牌的认可。公司正在“一带一路”布局下加快海外市场的拓展,近三年海外市场收入年均复合增长超 20%。公司目前的海外市场主要集中在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发达国家。


    明泰铝业:10月10日合计90家机构调研

    调研纪要:公司定增募投项目年产25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迅速切入新能源赛道,目前,水冷板等募投项目产品已经送至客户试用,建设进度及投产节奏不会受到影响。订单方面,内贸订单有所增长,外贸订单不太理想。未来4个月,不确定性因素仍然比较多,年初制定的140万吨目标完成存在困难,但最终销量比上年肯定会有增长。2025年达200万吨的销量目标不会动摇,同时根据市场情况,加大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未来新增产能盈利能力较强,产品主要面向新能源领域。电池箔、铝塑膜箔单吨加工费在1.5万元左右,电池水冷板、pack包单吨加工费在1万元左右。未来,义瑞新材项目的1+4热轧机投产后,产能及产品质量会大幅提升,单吨成本会下降,盈利能力会继续提升。

    鼎通科技:10月10日合计51家机构调研

    浙商证券: 国内领先连接器组件供应商,业绩高速增长公司深耕连接器组件十九年,凭借精密模具设计开发、产品制造一体化综合服务竞争优势,服务于安费诺、莫仕、泰科、哈尔巴克等全球连接器龙头厂商。公司升级Tier1,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驱动业绩超预期。公司开发高压连接器等多种新品,已与比亚迪、南都动力、蜂巢能源等整车和PACK厂合作。22年公司IPO募投产能逐步释放,将有效支撑产品量产;通信产品品类扩张,客户内部份额将提升全球5G基站建设推进、数据中心高景气驱动通讯连接器需求量旺盛,同时传输速率提升下连接器新增散热器、导光管等料号价值量也将提升。


    华安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美联新材(300586.SZ,最新价:16.3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化工品季节特性扰动Q3业绩,Q4旺季交付结算业绩释放,中长期向好趋势不改;2)隔膜产能加速释放有望逐步贡献业绩,布局钠电材料打造平台化竞争优势。风险提示:新能源车发展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产品开发不及预期;材料价格波动等。

    国海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莱克电气(603355.SH,最新价:33.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分季度看,2022Q3业绩端预计实现超市场预期增长;2)分业务看,自主品牌+核心零部件业务共同推动利润提升。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清洁电器品类市场竞争加剧、研发成果不及预期、海运运力紧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

    东吴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兴瑞科技(002937.SZ,最新价:18.8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季度利润再创新高;3)车用嵌塑件引领汽车集成化趋势,新能源车业务收入持续高增;4)智能安防系列产品顺利量产,智能终端业务收入稳健增长。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

    东吴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正帆科技(688596.SH,最新价:31.06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CAPEX和OPEX业务并举,业绩持续快速增长;2)工艺介质系统:下游投资拉动行业需求,仍有较大成长空间;3)半导体设备零部件:GasBox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有望快速放量;4)OPEX:战略发展重点,材料&服务业务打开成长空间。风险提示:下游资本开支下滑、市场竞争加剧、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等。

    平安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华阳集团(002906.SZ,最新价:38.2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智能座舱龙头,加码智能化与轻量化赛道;2)HUD成为公司重要增长驱动,多项业务全面开花;3)精密压铸受益于汽车轻量化趋势,未来增长可期。风险提示:1)HUD渗透率或搭载量不及预期。如果HUD的渗透率和搭载量不及预期,将直接影响公司HUD产品的市场空间;

    民生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永泰能源(600157.SH,最新价:1.62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2022Q3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2)拟进军储能领域,传统能源谋求低碳发展;3)德泰储能已着手布局产业链上游优质资源。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电力业务恢复不及预期,焦煤价格下滑风险,新能源业务转型不及预期。

    东兴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裕同科技(002831.SZ,最新价:29.25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精品盒制造龙头,从深耕消费电子包装向多元化包装拓展5;2)围绕设计研发+高效运营+区位布局,打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竞争力7。风险提示:国内外下游需求弱于预期,收购标的公司业绩不达预期,行业竞争显著加剧,智能工厂推进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

    财信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卫宁健康(300253.SZ,最新价:7.01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智慧医疗龙头,营收稳步增长;2)“1+X”战略持续推进,助力天津大学海河医院获奖;3)股权激励显示公司信心。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风险;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民生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明月镜片(301101.SZ,最新价:58.68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代言人刘昊然知名度高口碑较好且具备较强商业价值,与公司高品质的产品形象定位契合度高;2)“官宣”新代言人,国产镜片龙头品牌建设之路更进一步;3)已有离焦镜产品竞争力较强,线下渠道持续开拓,业绩有望迈入中长期高增长通道。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疫情反复的风险、产品市场竞争加剧。

    平安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东诚药业(002675.SZ,最新价:13.55元)强烈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核药审评审批获全面支持,利好行业龙头;2)核药房网络再添两城,研发管线落地有望逐步体系核药房战略价值。风险提示:1)原料药价格波动风险:当前肝素钠原料药价格仍处于高位运行,2022年上半年原料药利润贡献得益于毛利率提升,一旦API价格大幅下降,将对公司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东方财富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统联精密(688210.SH,最新价:20.36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2022H1业绩实现高速增长;2)公司深耕精密制造领域,以MIM金属零部件为核心,打造多元化精密零部件产品矩阵;3)智能产品创新不断,对精密零部件提出新需求;4)积极投入研发,核心技术优势明显。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低于预期;扩产进度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

    国金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乐普医疗(300003.SZ,最新价:20.87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26.41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国内心血管领域平台型企业,多方位布局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创新器械产品快速放量,产品组合不断丰富;3)原料药逐步向CDMO升级,海外订单有望逐步放量;4)快速拓展海外市场,拟瑞士上市加速国际化布局。风险提示:带量采购等医保控费政策风险;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风险;产品推广不达预期风险;海外贸易摩擦风险;新冠疫情反复风险;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中银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沃森生物(300142.SZ,最新价:37.28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mRNA疫苗印尼获批EUA,成为首个由国内自主研发的并在海外获得使用的mRNA新冠疫苗;2)mRNA疫苗有效性高;3)HPV2政府订单与批签发逐步增加。风险提示:研发不及预期、审批监管风险、销售不及预期、疫情变化。

    东吴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海量数据(603138.SH,最新价:17.2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坚定从代销转向自研数据库产品厂商;2)数据库是信息系统核心,是信创重要替换环节;3)华为openGauss有望成为国产数据库首选路线;4)海量是openGauss最强合作伙伴,受益于信创加速与鲲鹏崛起。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太平洋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赛意信息(300687.SZ,最新价:23.1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股权激励方案出台,激励对象人数较最近2年有所增加;2)明确考核目标,助推未来业绩增长;3)盈利能力提升,内生外延双轮驱动。风险提示:工业软件进展不及预期;ERP行业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

    西南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金力永磁(300748.SZ,最新价:32.32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43.50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Optimus机器人全球首秀,稀土永磁赛道迎来新机遇;2)下游应用市场景气度超预期,高端永磁需求迅速增长;3)积极布局永磁材料回收领域,加快构建一体化产业链。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项目投产不达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国联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上机数控(603185.SH,最新价:142.39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208.16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切片产能持续释放,毛利率逐季度提升;2)硅片产能维持高速增长;3)硅料、硅片、电池一体化布局助力高成长。风险提示:订单不及预期、硅片环节产能释放过快、扩产不及预期。

    10月10日,券商给予评级的个股数共有55只,获得买入评级的个股数共有31只。在公布了目标价格的12只个股中,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预期涨幅排名居前的个股是比亚迪(002594.SZ)、通威股份(600438.SH)、精锻科技(300258.SZ),预期涨幅分别是77.42%、53.78%、51.5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狱中染疫

    下一篇

    贵州轮胎:据了解控股股东目前并无减持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