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乌双方公布最新进展;俄议员称特别军事行动进入新阶段;卢卡申科:西方怂恿乌将白俄罗斯拖入战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1 07:5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方面表示,俄方当日对乌方目标进行了大规模打击,在多个方向击退了乌方的进攻。乌克兰方面表示,乌方拦截了部分俄方的导弹和无人机并在多个方向击退俄方进攻。

    需要注意的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俄罗斯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10日表示,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进入新阶段。邦达列夫说,俄军在新阶段中将会采取更加果断的行动。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英国首相特拉斯通电话。此外,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0日晚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和美国之间防务合作的优先事项达成一致。泽连斯基在其社交媒体上称,防空系统是美乌防务合作的第一优先事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外,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0日表示,西方怂恿乌克兰在白俄罗斯边境开辟第二战线,将白俄罗斯拖入一场毫无意义的战争,从而能够同时对付俄罗斯和白俄罗斯。

    俄议员称特别军事行动进入新阶段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俄罗斯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10日表示,俄军在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后对乌克兰能源、军事和通信设施的大规模打击标志着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进入新阶段。邦达列夫说,俄军在新阶段中将会采取更加果断的行动。

    这是10月8日拍摄的克里米亚大桥起火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塔斯社

    8日早上,克里米亚大桥上发生货运汽车爆炸,爆炸造成克里米亚大桥的公路和铁路交通一度中断。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表示,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是乌克兰特工部门策划和实施的,是一起针对“关键民用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

    这是10月8日拍摄的克里米亚大桥起火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塔斯社

    俄称打击乌军指挥所,乌称击退俄方进攻

    据央视新闻1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0日通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方向击退了乌军的进攻,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方向击退乌军和外国雇佣兵的进攻。俄航空兵与火箭炮兵部队在顿涅茨克地区、扎波罗热地区和尼古拉耶夫地区打击了乌军指挥所,还在多地打击乌军炮兵阵地、人员和武器装备。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0日称,俄军正集中力量破坏乌军在某些方向上的积极行动并在巴赫穆特和阿夫杰耶夫卡方向进行进攻行动。乌军在巴赫穆特、索列达尔等方向击退了俄军的进攻。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称,当天上午,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建议和俄罗斯总参谋部的计划,俄方使用高精度远程空基、海基和陆基武器对乌克兰的能源、军事指挥和通信设施进行了大规模打击。俄罗斯国防部称,所有的打击目标都已实现,所有的指定目标都被击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乌克兰内务部官员同一天表示,俄军当天对基辅发动袭击,造成人员伤亡。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称,俄方袭击共影响了乌克兰八个州和基辅市的关键基础设施,造成多个地区停电。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乌方拦截了部分俄方的导弹和无人机,俄方空袭和导弹袭击的威胁在乌克兰各地持续存在。

    卢卡申科:西方怂恿乌克兰将白俄罗斯拖入战争

    据央视新闻11日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0日表示,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将部署一支联合军事特遣部队,以应对白俄罗斯西部边境紧张局势的加剧。卢卡申科强调,西方怂恿乌克兰在白俄罗斯边境开辟第二战线,将白俄罗斯拖入一场毫无意义的战争,从而能够同时对付俄罗斯和白俄罗斯。

    5月26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后)在明斯克出席白国防部举行的军事安全会议。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天,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表示,只要邻国不采取错误措施激怒白俄罗斯,白俄罗斯不会与邻国开战。赫列宁强调,白俄罗斯方面只考虑防御性计划,以应对可能的攻击。

    据白通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地时间10日在与军方的会议上表示,他在独联体非正式峰会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进行了一对一会晤,双方就部署联盟国家地区部队达成共识。卢卡申科还表示,联盟国家地区部队以白俄罗斯共和国的武装部队为主,部队的组建工作已经进行了两天。

    白俄罗斯总统官方社交账号发布消息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0日在与军方的会议上要求军方考虑迅速变化的形势,尽快确定还需要做什么来加强白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卢卡申科透露,9日通过非官方渠道得到警告,将从乌克兰境内对白俄罗斯进行“克里米亚大桥2号”式的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例

    下一篇

    上海6个区域划为疫情中风险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