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连冠!中国男团3-0横扫德国队,第22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9 21:5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2022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决赛,由樊振东、马龙和王楚钦组成的中国队用极其稳定的表现,让对手无可奈何。最终中国男团连赢三场,3-0横扫德国,夺得世乒赛男团十连冠!这也是中国男团第22次捧起斯韦思林杯!恭喜中国男乒!

    3-0!再次捧起世乒赛的男团冠军奖杯

    第一盘比赛樊振东对阵德国队一单杜达整盘比赛,尽管对手利用身高优势发起的进攻给樊振东制造了不少防守压力,不过现任世界第一还是展现了较强的实力最终直落三局(11-8,11-8,11-9)稳稳拿下第一盘

    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在比赛中庆祝得分,他以3比0战胜德国队选手贝内迪克特·杜达。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第二盘比赛马龙对阵德国队新星邱党。整体实力较强的马龙在相持球中的表现优于对手,以11-9、11-6先落两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邱党通过改变进攻线路以11-9追回一局。不过第四局还是由马龙以11-1赢下,中国队拿到第二分。

    中国队选手马龙在比赛中庆祝胜利,他以3比1战胜德国队选手邱党。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第三盘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前两盘的势头。小将王楚钦以大比分3-0(11-7,11-8,11-4)战胜斯达姆珀

    最终中国男乒以3-0的大比分拿下决赛的胜利再次捧起世乒赛的男团冠军奖杯

    2001年第46届大阪世乒赛起中国男乒就再未让冠军奖杯旁落此次中国男乒的队长马龙更是第8次加冕世乒赛冠军头衔

    巴黎奥运周期老将马龙许昕面临退役,25岁的樊振东成为国乒新的领军人物此次是他第4次获得冠军殊荣

    同时,王楚钦、梁靖崑和林高远等新鲜血液也在接棒。梁靖崑首次参赛就获得世界冠军,王楚钦和林高远则收获各自的第二个世界冠军。

    一人一分,解锁十连冠

    和德国男队半决赛3比2惊险战胜韩国队晋级相似,国乒男队同样也在半决赛遭遇日本队的顽强阻击,打满5盘才最终取胜。

    彼时马龙便表示:“我们和德国队都经历了第五盘,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心理抗压上我们都经历了很多的考验。这次德国队整体配备非常年轻,实力比较平均,我们会做好打满5场的准备。”

    马龙迎战的是德国男团年轻华裔球员邱党,邱党作为目前乒坛为数不多的直拍颗粒打法,国际排名在今年进入了世界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许昕淡出国家队,本次参加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国乒选手均为横拍选手,这也是国乒时隔69年全横拍出战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在比赛中回球,他以3比0战胜德国队选手贝内迪克特·杜达。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面对直拍横打的风格,马龙开局一度陷入苦战,双方比分一度陷入9比9平,但是在关键分上马龙更胜一筹,连得2分拿下首局。第二局中段马龙逐渐掌控局势,连得4分拉开分差,最终11比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邱党奋力一搏11比9扳回一局,但马龙很快就在第四局一鼓作气打出11比1的比分,大比分3比1为国乒拿下第二分。

    “Keep Fighting!继续战斗!”展望第三盘比赛,马龙直接寄语王楚钦。对阵19岁的凯·斯塔姆珀,王楚钦开局就火力十足,最终轻松地以3比0横扫对手,为中国男乒拿下本届比赛的最后1分。

    随着王楚钦战胜凯·斯塔姆珀,中国男团成功解锁世乒赛团体赛十连冠的纪录。

    中国男乒上一次在世乒赛团体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00年,彼时中国男乒输给了瑞典男团。算上本届世乒赛,自1995年天津世乒赛团体赛以来,中国男团获得了13届世乒赛冠军中的12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界面新闻、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一地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BF.7进化分支!面对新毒株,我们该怎么做?专家解读......

    下一篇

    福建厦门新增2例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