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炼金室 | 国庆档电影票房近15亿,你看了哪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8 21:08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9月26日-10月2日)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80起。“一线城市”中,北京的投融资事件数量第一,其次为深圳,上海和广州均有6起。“新一线城市”中,苏州占了8起,杭州次之,南京和武汉均有4起,成都为2起。

    每经记者 唐元    每经编辑 杨欢    

    如今,中国的创投市场已经从野蛮生长的“大淘金”时代逐渐步入精耕细作的“大炼金”时代。文创炼金室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资讯,供各位新时代“炼金师”选用。

    文创炼金室包含“文创看本地”“文创投融资”和“文创览天下”三个分室,分别放置每周成都本地重要资讯及相关政策、全国文创行业的投融资概况、以及文创行业重要政策指导。

    第130期 | 2022.09.26-2022.10.02

    文创看本地

    “新时代华章”即将在成都市美术馆开幕

    10月9日起,“新时代华章——成都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作品展”将在成都市美术馆A区(天府美术馆)面向观众开放。

    本次展览共有160余件艺术作品参展,门类涵盖油画、国画、版画、水彩画、雕塑等,分为四个板块呈现:时代华章、视觉礼赞、巴蜀之路和风华正茂。此外,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在于,有多件获得过高规格展览奖项的艺术作品将集中展出。

    刘海涛《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国庆假期 全省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09.66万人次

    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2022年国庆节假期,全省纳入统计的632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09.6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361.31万元。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累计接待群众超过200万人次。

    多地推出形式多样的文旅消费券和惠民政策,拉动了假日文旅消费。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全省假日市场呈现“本地人游本地”特点,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的城市近郊休闲度假、文化体验游成为主流,古镇名村、文博场馆、文创集市、精品民宿、户外露营等备受本地游客青睐。

    百家书店、百场活动、百万消费券 2022成都读书月开启

    据“书香成都”公众号,10月1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2书香成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成都读书月”正式启动。

    活动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31日,主办方为广大市民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既有精彩的主题活动,也有实惠的消费券。广大读者可在活动期间(10月1日~10月31日)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书香成都”微信公众号,关注后自动回复领券链接,在线并领取消费券。

    图片来源:“书香成都”微信公众号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9月26日-10月2日)国内共发生投融资相关事件80起。

    “一线城市”中,北京(11起)的投融资事件数量第一,其次为深圳(10起),上海和广州均有6起。“新一线城市”中,苏州占了8起,杭州(5起)次之,南京和武汉均有4起,成都为2起。

    表格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80起投融资相关事件中,文创领域共占12起。

    就行业分布来看,电商零售行业占5起,本地生活和企业服务行业均占2起,其余分布于广告营销、文娱传媒、元宇宙行业。

    就城市分布来看,北京、南京、深圳各占2起,广州、苏州、厦门、武汉、海口、柳州各占1起。

    表格数据来源:IT桔子

    烘焙咖啡品牌Two Sense,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界面新闻消息,近日,烘焙咖啡品牌Two Sense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个人投资者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新品研发、市场开拓、供应链整合等方面。

    Two Sense成立于2021年,是一个烘焙咖啡品牌,主打“咖啡+甜品+面包+Gelato”的产品组合。在产品研发方面,Two Sense采取的是“买手店”模式,即由Two Sense的研发、市场团队发掘世界各地主流网红产品,并与该网红产品团队合作共同开发新品。

    尚古堂食品集团完成首轮融资

    据“尚古堂”微信公众号,优质食品价值链企业深圳尚古堂食品集团近期完成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乾和领投,正瀚投资、恒旭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继续投入于供应链的打磨。

    深圳尚古堂食品集团专注于中国食材的产业链升级,产品横跨多个食材产业链。尚古堂下分三大产品线:常温调理食品、豆面制品、中华经典食材。其中代表的拳头品牌良工坊系列产品,如“日式豚骨拉面”“港式招牌炸酱米线”,还有专注豆制品的品牌正记豆捞捞的“包浆豆腐”等。

    海南唯艺数藏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数百万A轮融资

    近日,唯艺数藏获得数百万A轮融资。据悉,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唯艺数藏供应链管理服务升级。

    唯艺数藏是一家体育元宇宙世界开发商,以数字与体育项目为基础点,专注于体育元宇宙世界的开发,并致力于结合潮玩ip的同时弘扬民族文化,让民族文化与潮流并趋顺应时代发展,实现从概念到产业关键技术与发现趋势。

    文创览天下

    电影国庆档收官 《万里归途》破十亿元票房夺冠

    中新社消息,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8日14时,2022年国庆档(10月1日-10月7日)总票房达14.96亿元(人民币,下同),全国影院营业率稳定在80%左右。

    据统计,此次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万里归途》10.23亿元、《平凡英雄》1.19亿元、《哥,你好》7850.5万元,其中《万里归途》表现突出,占国庆档总票房近七成,淘票票评分高达9.6分。影片根据非洲撤侨真实事件改编,感动了无数观众,高口碑的快速扩散使得影片在国庆档次日就实现了票房逆跌。

    图片来源:电影万里归途官微

    中央网信办持续深入打击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

    人民日报消息,中央网信办深入推进“清朗·打击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专项行动。截至目前,重点网站平台共处置传播网络谣言账号2800余个,第一时间溯源并关闭首发账号,有力震慑造谣传谣行为。

    据悉,中央网信办将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督导网站平台切实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测和查证处置,依法从严惩治造谣传谣行为,并陆续公布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曝光,引导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我国再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光明日报消息,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召开的国际灌排委员会第73届执行理事会上,2022年(第九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公布,四川省通济堰、江苏省兴化垛田、浙江省松阳松古灌区和江西省崇义上堡梯田4个工程全部申报成功。至此,我国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达30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俄交通部:克里米亚公路桥未受损车道将很快开通

    下一篇

    拜登遭遇沉重一击!“串门”+“警告”之后,沙特还是带头“逆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