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原因公布,乌方: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乌媒:是乌国安局干的!普京下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8 18:17

    每经编辑 段炼 易启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克里米亚大桥突发爆炸起火。

    视频来源:央视军事

    据央视新闻,目前明火已被扑灭。俄新社报道称,据全俄保险联盟的评估,克里米亚大桥事件导致的损失为2亿到5亿卢布。据俄新社(RIA)报道,克里米亚大桥的交通将被封锁至10月31日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8日表示,克里米亚大桥事件仅仅是一个开始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基辅政权对破坏民用基础设施的反应证明了其恐怖主义性质”。

    据悉,克里米亚大桥(又称刻赤海峡大桥)是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连接塔曼半岛和克里米亚半岛的刻赤市,长19公里,跨海部分7.5公里。刻赤海峡大桥的公路桥于2018年通车,铁路桥于2019年通车。这座大桥对俄罗斯具有高度象征意义,也是俄军在克里米亚及俄方所控制的乌克兰南部其他地区的重要补给通道。

    5356720235748731904.png

    克里米亚大桥发生爆炸 铁路和公路交通暂时中断

    据央视新闻,多家俄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清晨,在横跨刻赤海峡的克里米亚大桥铁路上,一节装有燃料的火车油罐车厢起火,多节货运车厢受损。

    8734158834044324864.gif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

    另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空军新闻处在其社交账号发布消息称,8日早上,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支线的燃料罐发生严重火灾,部分道路被毁。

    俄新社援引克里米亚官员的话说, 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大桥上的铁路和公路交通暂时中断,刻赤海峡航运正常。事故救援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5210598606665940992.jpeg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

    据海外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克里米亚大桥10月8日发生爆炸起火事件后,俄罗斯铁路公司当天表示,所有计划于近期出发前往克里米亚的列车将暂停运行

    5356720235748731904.png

    普京下令成立政府委员会

    俄副总理将赶赴现场

    据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8日,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反恐委员会消息称,当天早上,克里米亚大桥上一辆货运汽车发生爆炸,导致公路桥部分路段受损坍塌,同时导致铁路桥的油罐车起火。

    视频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10月8日,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当天上午一辆从塔曼半岛方向驶上克里米亚大桥的货车发生爆炸,引发其上方火车的7节油罐车厢起火。爆炸造成克里米亚大桥公路部分的两段引桥断裂。

    当地时间8日,在克里米亚大桥火灾事故发生后,克里米亚当局发布消息称,当地基本必须品库存可满足2个月用量,但为避免出现抢购, 食品类杂货销售将受到限制

    俄罗斯能源部8日表示,克里米亚的汽车燃料供应充足,供应量足以维持15天。目前正在开展工作,以确保当地燃料持续供应。

    当地时间8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克里米亚大桥紧急事件下令成立政府委员会 。该委员会由俄副总理胡斯努林领导。据悉,胡斯努林将尽快飞往克里米亚,亲自检查克里米亚大桥的受损情况,并在现场决定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大桥运作。

    克里米亚当局官员称,受损的克里米亚大桥路段将被修复, 乌克兰方面应对此承担责任

    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阿克肖诺夫表示,一经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和联邦安全局完成自身工作, 克里米亚大桥的重建工作将最快于当天(8日)启动

    5356720235748731904.png

    乌方:仅仅是一个开始 此前乌方曾多次声称将攻击大桥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8日表示, 克里米亚大桥事件仅仅是一个“开始”

    乌克兰真理报8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 炸毁刻赤海峡大桥是乌国家安全局的一次特别行动 。乌国家安全局对此尚未发表任何声明。

    8465323984717929472.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环球网,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日报道,乌克兰空军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早上在克里米亚大桥,油罐车着火。部分道路被摧毁! 一切都将属于乌克兰!

    早在今年4月,乌克兰方面就曾声称一定会攻击克里米亚大桥。此后也曾多次表态将攻击该大桥。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4月21日接受乌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通过克里米亚大桥的路线增援物资和装备,一旦出现这样的机会,乌克兰一定会攻击克里米亚大桥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回应说,乌克兰方面高级官员有关打击克里米亚大桥的言论不可接受。他表示俄罗斯有关部门正在大桥周围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和预防措施。佩斯科夫强调,类似声明完全是在宣布一项恐怖行动,是不可以接受的,应当接受法律核查和相应惩罚

    据环球时报此前援引美媒报道,在7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到乌克兰使用美国援助的“海马斯”火箭炮打击目标是否有所限制时,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公开表示,尽管无法透露有关具体目标的、进一步信息,但“在乌克兰境内的俄军能力和后勤节点是绝对公平的目标”。在被追问这是否包括刻赤海峡大桥时,这名官员再次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16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称,克里米亚大桥是乌克兰武装力量合法的打击目标

    5356720235748731904.png

    多国学者: 美国就是要搞垮欧洲和俄罗斯

    据央视新闻,多国学者表示,美国带头拱火俄乌冲突、推动对俄制裁,让欧洲深陷能源危机之中,其目的是离间欧洲和俄罗斯的关系,搞垮欧洲和俄罗斯,从而维持霸权和单极世界秩序。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美国并不在乎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人民正在受苦。

    1555077639290311680.png

    美国俄亥俄州鲍灵格林州立大学新闻传播学名誉教授 奥利弗·博伊德-巴雷特:我认为美国的长期策略是同时搞垮欧洲和俄罗斯,这就是美国的策略,同时,让欧洲和俄罗斯不可能再进行合作,这会带来许多让人悲哀的事情。德国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正在发生什么,我只能认为他们(德国人)在一个美国主导的权力架构中陷得太深。

    在谈到俄乌冲突的外溢影响时,专家还表示,能源危机会导致欧洲企业生产成本大幅增加、竞争力下降,对欧洲经济造成的损害将是永久性的。对此,欧洲各国应当有清醒的认识。

    6227691478980753408.png

    比利时鲁汶大学物理学名誉教授 让·布里克蒙:我很确定的一件事是,西方面临一场非常严重的经济危机。我个人可以接受冬季室温降低两三度,但是工业生产需要一定数量的能源才能进行,所以,如果(能源)成本上升,(企业)就会失去海外市场,失去竞争力。而当能源价格回落时,要挽回失去的海外市场并不容易,所以我认为这对欧洲经济的损害,是永久性的。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王月龙

    384945799316001280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时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马斯克发表涉台言论,外交部回应→

    下一篇

    锂辉石精矿现货均价触及5300美元/吨大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