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看着吓人!黄晓明发文反省​:不能放纵自己这么吃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7 21:55

    每经编辑 段炼    

    6日中午,黄晓明发了一条微博,提醒大家: 假期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肠胃。

    3100544042441633792.jpeg

    在他晒出的照片中,手臂通红一片,并挂上了点滴,透露自己得了肠胃炎和急性荨麻疹: “我爱美食,但美食好像不爱我……上一秒还跟大家嘚瑟,发起美食共享,下一秒肠胃炎和急性荨麻疹向我接连投送…”

    3538963959002295296.jpeg

    而就在5日23:31, 他发微博和大家分享青岛“硬菜”:烤海肠,野馄饨,百花蛇草水……

    1164165339554874368.jpeg

    有网友说他深夜放毒,他还留言评论:“我一样只吃了一口~”

    7238906943840721920.jpeg

    看到今天黄晓明晒出的图,网友留言:“老实交代,是不是吃了不止一口?看起来好严重,快快好起来吧。”

    也有不少网友说, 这个是过敏,应该去做个过敏测试。也有人说,自己也曾大吃一顿后中招。

    云中唤月:过敏了呀! 好严重,做个过敏测试吧,以后只能告别有些食物了。

    窈窕淑女球:感同身受,我之前和你一样,也是吃了一顿之后荨麻疹加上肠胃炎。

    青海草原-国羽奥运加油:还是要悠着点啊,节假日期间都是急性胰腺炎啊、肠胃炎的高发期。

    Veienery: 可能是因为平常不吃,然后现在某种蛋白质过敏。

    7821227967763079168.png

    过敏体质慎食高蛋白食物

    有网友提到蛋白质过敏,这个的确是要注意的 橙柿互动曾报道过《一顿小龙虾下肚,28岁女子过敏性休克被送进急诊室抢救》。

    当时,王女士和朋友消夜,虽然知道自己对海鲜过敏,但觉得小龙虾不是海鲜,少吃几个没关系的,还点了几瓶啤酒喝。回到家没多久,王女士开始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四肢开始发痒出红疹子。睡下没多久,王女士的情况开始严重起来。满身皮疹,呼吸困难,意识不清,开始说胡话。睡在一旁的丈夫发现后吓坏了,赶紧把她送到医院。

    凌晨4点,家人刚把王女士搀扶进急诊室,她就一头栽倒在问诊台,没了意识。医生说她全身水肿,神志不清,反应迟钝,喘不过气来,已经出现了休克症状。给她检查喉咙发现,她的喉头水肿,把咽喉堵住了一大半。

    根据家属描述的王女士的过敏史,对照王女士一身的红疹子, 医生判断她是吃小龙虾诱发急性荨麻疹,导致的过敏性休克

    医生立即为王女士进行补液,注射肾上腺素和激素,同时进行抗过敏治疗。

    王女士这样的情况在临床上比较典型,就是急性荨麻疹导致的过敏性休克。医生说,小龙虾、海鲜、菌菇类等都是容易过敏的食物,会引发急性荨麻疹,症状轻的,表现在身上出红疹、皮肤痒,注意观察就可以了。症状重的,会影响到身体各个内脏器官。 影响到肠道就会引发拉肚子、腹痛腹泻、恶心呕吐 ;影响到呼吸道就会诱发胸闷气急,甚至心脏也会受牵连。“严重的急性荨麻疹会出现过敏性休克,不及时治疗就会有生命危险。”

    虽然不知道黄晓明是因为什么引起了肠胃炎和急性荨麻疹,但他的这个提醒还是及时的: 假期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肠胃!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刘小英

    封面图片:黄晓明微博

    78365936561373286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黄晓明微博、都市快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又变异,更具传染性!世卫组织对奥密克戎变异株BF.7发出警示,疫苗、药物还有用吗?

    下一篇

    美股跌幅持续扩大,标普指数跌幅扩大至2%,纳斯达克指数跌2.65%,道琼斯指数跌1.5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