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艘移民船在希腊海域沉没 多人丧生

    2022-10-06 22:49

    每经AI快讯,两艘移民船先后于10月5日和6日在希腊海域沉没,总计至少17人丧生、近30人下落不明。

    一艘载有大约40名移民的船6日在希腊莱斯沃斯岛附近海域沉没。希腊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尼科斯·科卡拉斯说,已发现17具遗体,包括16名女性和1名男孩;10名女性获救,其余十多人下落不明。

    另一艘移民船5日在希腊基西拉岛附近海域触礁沉没,船上载有90多人。据路透社报道,80名移民获救,包括18名儿童;估计仍有15人下落不明。

    两艘沉船的事发海域近日天气恶劣,增加海上救援难度。希腊海岸警卫队说,基西拉岛附近海域风速高达每小时102公里。

    希腊移民和庇护部部长诺蒂斯·米塔拉希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今天已经有许多人在爱琴海丧生,人们因(乘坐)不适航的船只而溺亡。欧盟必须采取行动。”(央视新闻)

    上一篇

    山西太原:国庆假期后师生延迟返校

    下一篇

    成都卫健委:明日开展全员核酸,未按要求检测的将赋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