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1例,向外溢省区市表示歉意!一大客车违规甩客,车内已有阳性,此地紧急寻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5 12:36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国家卫健委10月5日通报,10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23例(内蒙古64例,广东34例,四川32例,云南23例,江苏22例,重庆10例,宁夏7例,山西6例,西藏5例,陕西5例,湖南4例,北京3例,天津2例,河北1例,黑龙江1例,浙江1例,安徽1例,山东1例,河南1例),含6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7例(内蒙古243例,新疆91例,天津57例,云南50例,西藏37例,四川34例,宁夏29例,广东24例,江苏18例,湖北18例,贵州17例,陕西17例,浙江14例,河南14例,重庆14例,甘肃13例,河北12例,湖南10例,山西7例,上海6例,山东6例,黑龙江5例,安徽4例,广西4例,北京1例,辽宁1例,吉林1例)。

    6903298970177092608.png

    制图:车社,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7805748683655041024.png

    新疆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1例

    向外溢省区市表示歉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10月4日0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1例,其中,乌鲁木齐市天山区8例、沙依巴克区7例、高新区5例、水磨沟区6例、经开区4例、米东区5例,伊犁州伊宁市25例,塔城地区乌苏市2例,吐鲁番市高昌区14例,巴州库尔勒市15例。

    截至10月4日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现有确诊病例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昨晚(10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表示,由于近日一些地区疫情反弹,社区传播风险增大,仍有社会面感染者未被及时发现管控,既造成了本地区疫情传播,同时也发生了向全国多个省区市外溢的情况,特别是近几天外溢情况还比较严重,给兄弟省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添了麻烦,影响了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在此,向相关省区市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将努力工作,感谢全国各地对新疆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帮助和支持。

    7805748683655041024.png

    西安:一客车违规甩客,车内有阳性

    10月4日,西安市公安局发布关于打击违规甩客转运涉疫重点人员的通告,称10月4日凌晨1: 50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新AA5232 的大客车从乌鲁木齐到达西安汉城服务区并违规甩客。

    通告表示,请该大客车司机、乘坐该客车的乘客以及转运乘客的私家车、货拉拉等车辆的司乘人员,于10月5日9: 00前向所属区县防疫部门或社区(村)报备。报备过程中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就地等待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对主动报备的人员,公安机关将酌情减轻或免予处理,如不及时报备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

    今后,各类客车、私家车、货拉拉等车辆,凡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私自从服务区接送乘客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3846946810115765248.jpeg

    另外,西安市未央区委区政府官方微博@长乐未央10月4日发布紧急寻人公告:10月4日凌晨1时至10月4日22时到过西安市绕城高速汉城服务区南区人员请速报备。

    经流调,10月4日凌晨1:50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新AA5232的大客车从乌鲁木齐到达西安汉城服务区南区,目前该车内乘客已有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

    请10月4日凌晨1时至10月4日22时到过西安市绕城高速汉城服务区南区的相关人员迅速报备。

    为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已到外市人员,立即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前往报备途中,请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接到报备的社区(村)、单位或酒店及时分类落实相关人员管控工作,并将信息反馈至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办疫情防控指挥部。

    如隐瞒、缓报相关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7805748683655041024.png

    多地高速服务区检出阳性,

    含工作人员!

     

    国庆假期正值人员流动高峰

    近期除了多趟列车、航班

    报告感染者以外

    全国多地高速服务区

    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

    这意味着即使是自驾

    也要注意防范感染风险

    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2名工作人员初筛阳性

    据河北香河县疾控中心10月4日通报,10月4日0时至12时,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两名工作人员在隔离点中检测初筛阳性,系经停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的外省病例关联人员。

    8265542596846215168.png

    此前,香河县疾控中心3日通报称,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发现一例新冠核酸阳性人员,目前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苏台高速崇仁服务区,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

    浙江绍兴嵊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4日通报:10月4日17时10分,嵊州市在苏台高速崇仁服务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系途经嵊州的外省货车司机,经嵊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经流调,该司机在进入服务区后,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其在嵊州市内无其他活动轨迹。

    请10月4日12时至14时进入过崇仁服务区(往台州方向)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酒店等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020895463941820416.png

    广东肇庆一高速服务区,一自驾车上5人阳性

    10月3日,广东肇庆通报,在龙甫服务区发现并管控5名外省输入阳性病例。

    3日凌晨,肇庆疾控部门接协查通报称,一外省入粤途经二广高速的自驾车上有疑似阳性人员,车上5人按协查指引,在就近的四会龙甫服务区临时隔离区域停靠。经核查,车上人员进入服务区后一直在隔离区域等候,无接触其他人员,车上5人核酸结果均复核为阳性。3日在以上时段进入龙甫服务区(西往东方向)人员均被赋予黄码。

    河南洛阳一高速服务区,保洁员阳性

    洛阳市孟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0月3日通报,10月2日,接山东省济宁市协查函,四名同行新疆返鲁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曾在该区境内的G30连霍高速洛阳服务区(南区)停留,先后在卫生间、便利店活动。经当天排查核检,服务区内1名保洁人员核酸检测阳性,被判定为感染者。

    浙江金华高速服务区,2名货车司机阳性

    据浙江金华10月3日通报,发现2例省外来金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涉2个高速服务区,活动轨迹如下:

    感染者1,男,货车司机:10月3日4-6时,申嘉湖高速嘉善服务区;9-10时,G60沪昆高速金华服务区(往衢州方向)。

    感染者2,男,货车司机:10月3日11时-12时30分,G60沪昆高速金华服务区(往衢州方向)。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杨军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377278623232587776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疆发布、@长乐未央、看看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韩军方导弹发射失败引发大火 人员财产损失尚未确认

    下一篇

    热搜!女子雇轿抬狗上山引争议,轿夫:游客出钱我们出力!景区最新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