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美股期指齐涨;产量达成预期,Rivian盘前大涨超9%;比特币重新站上20000美元;欧盟通过协议,苹果或将被迫改用Type-C接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4 19:51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高涵

    ①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1.36%,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67%,纳指期货涨2.07%。

    ② 截至发稿,汇丰控股(HSBC,股价26.29美元,市值1067.02亿美元)涨4.34%。据路透社报道,汇丰控股寻求出售加拿大业务。

    ③ 美股电动汽车股上涨。截至发稿,Rivian(RIVN,股价31.89美元,市值292.17亿美元)涨9.13%,此前公司宣布2022年前三季度产量逾1.43万辆,达成预期;特斯拉(TSLA,股价242.40美元,市值7595.53亿美元)涨3.35%,此前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旗下基金购入13.2万股特斯拉股票。

    ④ 截至发稿,比特币涨4.17%,报20018.56美元,重新站上20000美元。

    ⑤ 欧洲议会投票通过协议,预计到2024年秋,USB-C(USB Type-C)接口将成为欧盟的电子产品通用充电端口。苹果(AAPL,股价142.45美元,市值2.29万亿美元)的iPhone等产品或将不得不更换充电口。

    ⑥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6%,市场预期为加息50个基点。

    ⑦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法国科学家阿兰·阿斯佩、美国科学家约翰·克劳泽和奥地利科学家安东·蔡林格,以表彰他们在“纠缠光子实验、验证违反贝尔不等式和开创量子信息科学”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⑧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发布报告称,经合组织地区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的通胀率在8月基本稳定,达到10.3%,而7月为10.2%,6月为10.3%。

    ⑨ 据乌克兰公众电视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批准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关于不可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谈判的决定。(央视新闻)

    ⑩ 北京时间22:00,美国JOLTs职位空缺数据(八月);北京时间23: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2国庆档(10月1日-10月7日)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亿

    下一篇

    布油重返90美元/桶关口上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