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乌方:发动多次空袭,打击俄军事目标!泽连斯基称将重建海军,“第一夫人”见证新军舰下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3 13:18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来关注下乌克兰局势最新动态。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0月1日说,过去一天,位于顿涅茨克地区北部重镇红利曼方向的乌军阵地遭到俄军的大规模火力打击。乌方损失200余人。乌方在战损情况下仍拥有优势,并调派预备役部队继续在这一方向展开进攻。鉴于存在被包围的威胁,俄军已从红利曼撤至更有利的地点。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1日晚在社交媒体发消息说,乌军当天收复并控制了红利曼。

    10月2日,乌克兰方面称,乌空军对俄军事目标发动多次打击。当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乌克兰将开始重建海军。

    6785329062244815872.png

    俄打击多地乌军

    乌对俄军发动多次空袭

    俄罗斯国防部10月2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俄军对多地乌军人员和军事装备实施打击。乌克兰方面称,乌空军对俄军事目标发动多次打击。

    当地时间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战报称,俄军使用导弹在哈尔科夫地区库皮扬斯克打击了乌军人员以及军事装备。俄罗斯空天军在红利曼方向对乌军进行空中打击,多辆坦克和步兵战车被击中。此外,俄军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方向同样打击了乌军人员、坦克以及其他军事装备。

    80306742373218304.png

    1038410153949762560.png

    同一天,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战报称,乌克兰空军2日当天发动多次空袭,对俄军防空系统等军事目标进行打击。此外,乌军使用火炮以及多管火箭炮打击了俄军多个指挥所以及弹药库等设施。乌军还在巴赫穆特等7地击退了俄军的进攻。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2日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已经进行了24次在押人员交换,通过交换共有800多名乌方人员从俄罗斯返回。俄罗斯方面没有透露双方进行人员交换的具体信息。

    6785329062244815872.png

    泽连斯基:乌克兰将开始重建海军

    当地时间10月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例行视频讲话中宣布,当天乌克兰第一夫人到访土耳其并见证了土方为乌克兰建造的第一艘护卫舰的下水仪式。泽连斯基强调乌克兰将打造海军新舰队并实施所有重建海军计划。

    396479554916112588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与此同时,北约国家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当地时间10月2日,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宣布,德国将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包括价值超过9000万欧元的16门榴弹炮。

    据斯洛伐克媒体10月2日报道,这16门榴弹炮将由德国、丹麦和挪威共同出资在斯洛伐克制造,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交付给乌克兰。

    此前在访问乌克兰期间,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还明确承诺,将提前向乌克兰交付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德国先前仅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武器和防护用具等轻型军事装备。但多家媒体报道称,德国迫于美国“压力”,不得不改变先前不向乌克兰提供重武器的做法。

    当地时间10月1日,德国首都柏林发生两场示威游行活动。示威者抗议德国政府介入俄乌冲突,导致物价飞涨,并要求德国政府立即停止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来化解俄乌冲突、抑制物价。

    6616664685732849664.png

    有示威者表示,北约给乌克兰提供军事建议并向他们提供武器,如果没有北约提供的军事物资,冲突早就结束了。

    同一天,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将再次向乌克兰提供6到12门“凯撒”自行火炮。 此前,法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约20门“凯撒”自行火炮。

    1599083292777517056.jpeg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为冲突拱火浇油。五角大楼近日公布的一份清单显示,2022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高达169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其中绝大部分是在俄乌冲突开始之后提供的。

    编辑| 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王可然

    424106931503208652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阿富汗首都教育中心爆炸事件已致43死83伤

    下一篇

    嫌油价不够高,他们准备搞一个大动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