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20万人挤爆西湖,黄山停止预约;印尼球迷冲突致125人死亡;寒潮预警!局地降温18℃以上;“北溪”停止泄漏,至少8万吨甲烷扩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3 06:55

    NO.1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为满足载人航天工程后续飞行任务需要,我国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已于近期启动。本次共选拔12至14名预备航天员,包括航天驾驶员7至8名,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共5至6名,其中,载荷专家2名左右。航天驾驶员在陆海空三军现役飞行员中选拔。(央视新闻)

    NO.2 10月2日,“三亚发布”公众号发布《三亚市加大零售餐饮业支持力度措施实施细则》,将对零售、餐饮行业进行奖励。依照该举措,相关零售企业最高奖励金额达500万元,餐饮企业奖励最高200万元

    NO.3 “银十”如期而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各大房企更是提前备战,联动各个城市项目,以特惠房源、车位、折扣券等形式拉动销售。与往年相比,今年房企折扣力度普遍较大、特惠房源数量更多。克尔瑞认为,在轮番政策暖风的作用下,市场信心或将逐渐恢复,短期房地产市场也将逐步回稳,但城市分化加剧

    NO.4 近日,多个景区发布公告:暂停开放、停止预约。由于门票预约数量已达最大承载量,黄山风景区10月2日停止预约;北京玉渡山风景区按照单日最大承载量的75%进行限流开放;云冈石窟景区于2022年10月2日至7日暂停开放等。据悉,2022年10月1日,西湖景区接待客流量23.82万人次。10月1日,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武警战士再次组成拉链式“人墙”,用身体引导游客们安全有序走过斑马线,有效疏导人流、车流。

    来看看前方黄山网友发来的现场:游人拥挤在山路上,完全走不动的节奏。


    图片来源:微博

    杭州当地网友在远处拍到西湖断桥上的人密密麻麻:

    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市南京路再现武警拉链式人墙。(每经综合)

    图片来源:北京时间 

    NO.5 聚焦天气

    中央气象台10月3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3日8时至10月6日20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8~12℃,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东北地区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16℃,其中,吉林东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北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

    中央气象台10月3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0月3日白天,河南南部、安徽、江苏大部、湖北大部、湖南、江西等地有35~36℃高温天气,其中,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中东部、江西、浙江中西部、福建、广东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江西北部、福建西部局地可达40℃以上。

    NO.6 近日,张若昀父亲张健新增两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具体情形均为张健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并全部未履行,案号分别为(2022)皖02执恢6号、7号,执行法院为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联案件还涉及张健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两家影视公司,分别为上海大昀影视有限公司和嘉兴南北湖梦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极目新闻)

    NO.7 距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赛还有近五十天的时间,虽然时间尚早,但和世界杯相关的产品却早已在浙江义乌成为紧俏货。据义乌体育用品协会估算,从足球到球衣、从加油鼓劲的喇叭、哨子、围巾,到大力神杯的摆件和抱枕,义乌制造几乎占到整个世界杯周边商品市场份额的70%。据了解,从义乌到中东,发货时间按25天来计算,那就意味着,最晚10月初,生产商就必须把世界杯相关的产品全发完。(央视新闻)

    NO.8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2022年诺贝尔奖将于10月3日至10日陆续颁布。据悉,颁奖典礼计划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将举行宴会。各奖项的颁布时间如下:10月3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公布;10月4日,诺贝尔物理学奖公布;10月5日,诺贝尔化学奖公布;10月6日,诺贝尔文学奖公布。2022年诺贝尔奖的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朗 (约合642万元人民币)。(央视新闻)

    NO.9 国内疫情信息

    北京:10月2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例,在丰台区。

    上海:10月2日,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杭州:10月2日15—22时,新增4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点检出。

    新疆:10月2日0时至21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例

    西藏:10月2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为拉萨市报告)

    据“南昌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日,西湖公安分局查获一起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经查,9月28日,邓某辉、胡某有、胡某强等三人从外省高风险地区返昌,在明知南昌市防疫政策的情况下,故意隐瞒行程,分别让其亲属邓某强、李某金、万某群等三人代做核酸检测。后邓某辉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造成严重疫情传播风险隐患。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警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上述6名涉案人员刑事立案侦查

    NO.10 国际新闻

    当地时间10月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例行视频讲话中宣布,当天乌克兰第一夫人到访土耳其并见证了土方为乌克兰建造的第一艘护卫舰的下水仪式。泽连斯基强调乌克兰将打造海军新舰队并实施所有重建海军计划

    当地时间10月2日,据法国媒体《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将再次向乌克兰提供6到12门“凯撒”自行火炮。这些自行火炮没有列装过法国军队,而是属于原来丹麦军队的订单。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俄媒10月2日播出的一档新闻节目上表示,从技术上讲,修复“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类似事故以前从未发生过,因此完成修复工作需要时间和足够的资金。

    当地时间10月2日,丹麦能源署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已停止泄漏气体,压力稳定。此前,据德国媒体1日报道,“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言人称,管道内气压和水压已经达到平衡,管道已经不再泄漏气体。据挪威大气研究所消息,已有至少8万吨甲烷气体扩散到海洋和大气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称,这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起甲烷泄漏事件

    据法新社报道,丹麦和瑞典9月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影响波罗的海“北溪”天然气管道的4起泄漏事件是由相当于数百公斤炸药的水下爆炸引起的。这两个国家说:“所有现有信息表明,这些爆炸是蓄意行为的结果。”然而,由于华盛顿和莫斯科都否认负有责任,所以爆炸原因仍然是个谜。

    俄罗斯宪法法院10月2日批准了关于接纳顿涅茨克等四个地区加入俄罗斯的条约文件。按照程序,俄罗斯宪法法院审核通过并经俄罗斯国家杜马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批准后,将针对新地区入俄提出宪法法案,并由俄罗斯国家杜马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根据立法程序受理。

    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10月1日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已暂停向埃尼公司输送天然气,理由是无法过境奥地利

    据路透社10月2日报道,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考虑将石油日产量削减超过100万桶

    当地时间10月2日17时,巴西大选首轮投票结束,此次大选将选出巴西新一任总统、副总统,27个州级行政区的正副州长,以及联邦和地方的各级议员。此次参与总统选举的11名候选人中,前总统卢拉和现任总统博索纳罗的支持率领先

    近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美国400富豪榜,特朗普身家从去年的25亿美元升至今年的32亿美元,重回该榜单。这主要归功于他卸任总统职位后成立的新公司:特朗普媒体和技术集团,这被福布斯称为他“最有价值”的一项资产。据悉,特朗普拥有该企业80%以上的股份。

    当地时间9月28日,飓风“伊恩”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带来强风暴雨。尽管目前“伊恩”已减弱为热带风暴,但它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仍在美国多州持续。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恩”已导致佛罗里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共计至少77人死亡,其中在佛罗里达州造成60多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在印尼东爪哇省玛琅坎朱鲁汉体育场举行的足球赛上,两队球迷发生暴力冲突事件。印尼东爪哇省副省长10月2日表示,对当地10家医院相关数据进行交叉核对后发现,10月1日晚发生在该省的球迷冲突事件导致125人死亡当地时间10月2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对印尼球迷冲突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他说,这对所有足球界人士来说都是“黑暗的一天”。当地时间10月2日,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向东爪哇省玛琅市球迷冲突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下令暂停所有联赛,要求有关部门重新评估足球比赛安全问题,直到安全状况达到标准为止。(综合央视新闻等)

    NO.1 刘强东:10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刘强东律师处获悉,刘强东明州事件迎来结局,双方达成和解,和解细节未对外公布。刘强东向被这件事困扰的所有人尤其是他的妻子再次致歉,希望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能够尽快恢复正常。另据极目新闻,章泽天随后也发文回应: “人生总有风雨,但时间永远向前。”(每经综合)

    NO.2 地方城商行:近日,泰安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等多家地方城商行的数笔价值亿元以上的股权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挂出。记者关注到,这些被拍卖的巨额股权的所有者,不少来自于知名企业,甚至为所涉银行的前十大股东。其中还有一些被拍卖标的此前已遭遇流拍,不得已“打折”后再次挂出。(券商中国)

    NO.3 瑞达基金:近日,瑞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高峰出任公司总经理,刘冬出任公司首席信息官,任职日期均为2022年9月29日。

    NO.4 中车长客:10月2日官微消息,10月1日上午,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我国新一代混合动力城际列车在西安正式亮相。列车以复兴号动车组技术平台为基础,采用3辆编组,2动1拖动力配置,通过内燃动力包和动力电池组供电,运行速度为120km/h,全列定员188人,可重联运行。

    NO.5 中国移动(SH600941,股价68.33元,市值1.46万亿元):中国移动集团消息,2022年上半年中国移动5G相关投资达587亿元,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在全国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110万个,占全国5G基站比例超过50%。(新华社)

    NO.6 携程(TCOM,股价27.31美元,市值175.3亿美元):据携程平台数据,国庆假期首日,整体旅游产品订单较中秋假期首日增长125%。其中,本地、周边订单增长98%。在该平台上,国庆首日本地游景区门票预订最多的城市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南京、青岛、苏州、深圳和杭州,其中来自90后和00后的订单占比近半。在上述城市的景区中,博物馆/展览馆、动植物园近三天在携程平台的相关搜索热度环比增长40%。(券中社)

    NO.7 特斯拉(TSLA,股价256.25美元,市值8312亿美元):北京时间10月2日,特斯拉官微发布消息称,德国柏林超级工厂Model Y周产量突破2000辆。据悉,于2022年3月22日开业的柏林超级工厂,Model Y周产量在6月中旬达到1000辆。此外,特斯拉发布数据显示,其第三季度交付量为34.38万辆,产量为36.59万辆。其中,第三季度MODEL 3/Y交付量32.52万辆,MODEL S/X交付量 1.87万辆。

    NO.8 福特(F,股价11.2美元,市值450.3亿美元):10月1日,据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印度分公司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工厂的工人达成遣散补偿协议,最终的和解方案是该工厂2592名工人,平均获62个月薪水补偿。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曾宣布,为加快向电动化转型,公司将进行重组,削减总计3000个岗位,此次裁员主要影响美国、加拿大和印度三地。(e公司)

    NO.9 蔚来(HK09866,股价121.4港元,市值2054亿港元):日前,有消息称,蔚来计划投资一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矿石开采公司——Greenwing Resources Ltd(以下简称Greenwing),总金额最高或超过6亿元。获得融资后,Greenwing将加快其阿根廷San Jorge锂项目的开发。Greenwing公告信息确认了双方的战略融资交易。对此,蔚来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回应称:“我们会针对智能电动汽车核心部件相关的上游进行评估和布局,保障长期竞争优势。”

    NO.10 日本回转寿司连锁巨头KURA:共同社10月2日消息,日本回转寿司连锁巨头KURA寿司1日修改基本价格,将最便宜的1盘110日元(约合人民币5.4元)的寿司涨价至115日元。受水产品采购价格上涨和日元贬值影响,KURA寿司自1984年开启该项业务以来首次涨价。同行业的寿司郎也同时涨价,“不含税100日元”的寿司从2大巨头的店内消失。(界面)

    每经编辑:张杨运 王晓波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青海海西州唐古拉地区发生4.0级地震

    下一篇

    泽连斯基:乌克兰将开始重建海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