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迟现役军人复员!泽连斯基签署重磅总统令;普京也签了:拟征兵12万人!俄乌发布最新战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1 16:5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克兰总统网站10月1日公布了泽连斯基9月30日签署的总统令,宣布取消秋季征兵并推迟现役军人复员,文件中强调现役军人只有在“按照既定程序宣布”复员开始之后才能退出现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此前,乌克兰最高拉达将战时状态和全国总动员令延长至今年11月21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普京最新签署:拟征兵12万人!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宣布从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进行秋季征兵。和往年相比,征兵时间推迟了一个月。

    俄罗斯总参谋部征兵负责人当天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在2022年秋季拟征兵12万人,比2021年减少7500人。他表示,大学生不会被征召,所有应征入伍人员将依法在俄罗斯境内的部队服役。

    当地时间9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顿涅茨克等四地领导人完成了入俄条约的签署。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和阿尔巴尼亚提出的反对乌东四地进行“入俄公投”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

    俄罗斯否决草案。由于俄罗斯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具有否决权,因此草案未能通过。

    图片来源:新华社

    此外,据当地媒体9月30日报道,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主持召开了乌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讨论了加强和扩大支持乌克兰的国际联盟,增加对乌克兰军事和技术援助,落实在国际舞台上获得安全保障等问题。

    当地时间9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议长斯特凡丘克和乌总理什米加尔签署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俄乌最新战报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在当地时间9月30日的战报中称,俄空天军在第聂伯罗地区打击了多个乌军“雷霆-2”和“圆点-U”导弹组装车间。在顿涅茨克地区,俄军击落1架乌军的米格-29战机。在尼古拉耶夫地区,俄军防空系统摧毁了1架乌军的苏-25战机,击中1个美国“海马斯”火箭炮排。

    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9月30日报道称,乌军东部作战部队发言人表示,乌军正在采取行动对顿涅茨克战略重镇红利曼地区的俄军进行包围,该地区几乎所有后勤路线都处于乌军的火力控制之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蔚来9月交付新车10878台 三季度交付量创季度交付新高

    下一篇

    最新!乌国家核电公司称扎波罗热核电站总经理遭俄方扣押,要求俄方立即放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