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原新增确诊5例、阳性感染者3例,一区紧急实施临时静默管理,全体居民居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1 13:5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10月1日,山西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9月30日0:00—10月1日12:00,太原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阳性感染者3例。现将其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山西太原尖草坪区实施临时静默管理

    10月1日,太原市尖草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根据尖草坪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快制快遏制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决定从2022年10月1日10时起对尖草坪区全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保持区域内人员相对静止,全体居民居家,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二)对各交通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原则上人和车“不进不出”,区域内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停止线下教学,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监所等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民间信仰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等暂停开放。

    (三)组织开展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请各位居民群众依法履行防疫义务,积极配合各项管控要求,及时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感谢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以上区域范围及管控要求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并通过官方信息发布。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9月30日,太原发布关于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通告称,当前,国内疫情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但部分地区疫情跨省隐匿传播风险依然较高,我市部分城区在常态化核酸采样检测中先后发现阳性感染者。国庆长假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加大了疫情跨地区传播的风险。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减少跨省出行,非必要不离晋,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要主动劝导在外地的家人亲友就地过节,最大限度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二、省外返(抵)并人员请提前登录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搜索“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进行检疫登记。7天内有疫情发生县(市、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进行报备,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其他无疫情地区返(抵)并人员落实“3天3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化本单位人员假期出行管理,原则上不批准跨省出行。对确需跨省出行人员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并做好登记,督促其返回后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备,落实防控措施。节后要加强返岗返工人员健康排查,发现有疫情风险区旅居史、“健康码”异常以及存在其他疫情风险的人员要立即报告处置,严防出现盲点和漏洞。

    四、社区(村)要开展深入细致地排查,及时全面掌握辖区风险人员底数,对“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中登记的人员要及时落实好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要求,杜绝失管失控。

    五、交通场站、宾馆酒店、景区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各类重点场所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督促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加强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宾馆酒店,景区民宿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室外空旷的公园等要落实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查验工作。

    六、严格落实3天1次常态化核酸检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要查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醒,10月1日起无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不得进入上述场所。重点人群按规定核酸频次落实。

    七、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精简不必要的会议和大型群众活动,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减少不必要聚会。确需举办的,要简化程序,严控人数,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承办方、举办方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八、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少聚集、少聚会、少聚餐,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尖草坪发布、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238280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提升城市美学丨成都市武侯区通过“点”的改造促进城市有机更新

    下一篇

    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