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俄罗斯称美国是“北溪”管道爆炸的主要受益者!美防长:现在推测“幕后黑手”还为时尚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17:0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塔斯社3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独联体国家情报部门负责人会议上指出,“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的主要受益者,特别是经济上的受益者,是美国。帕特鲁舍夫认为,独联体各国有必要进行协调努力,以揭露那些命令和实施这一“罪行”的人。

    俄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则表示,俄罗斯已经有材料表明西方在组织和实施“北溪”管道爆炸的过程中发挥了作用,该事件是一起国际恐怖主义行为,西方正竭力掩盖其真正的组织者和实施者。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外交部:美国是受益方 美防长:现在推测“幕后黑手”还为时尚早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9日表示,现在回过头来看,人们就会明白,谁从“北溪”管道事件中获益。如果用美国官员多年来所说的话概括,那就是让“北溪”失去作用能让美国增加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

    扎哈罗娃还要求美方就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扬言要“终结‘北溪-2’管道”的言论做出详细解释。白宫发言人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拜登当时所说的“终结”手段,其实是推动德国政府冻结“北溪-2”项目,美国不应为“北溪”管道泄漏事件负责。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夏威夷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推测谁可能是“北溪”天然气管道破裂的幕后黑手还为时过早。他说:“在完成全面调查之前,没有人能够真正确定发生了什么。”

    环保专家担心“北溪”漏气将释放大量甲烷

    从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两大管道“北溪-1”和“北溪-2”漏气事件引发全球关注,相关国家政府和环境保护人士开始担心其潜在环境影响。据美联社28日报道,这起事故可能会成为迄今规模最大的甲烷泄漏事件。

    “北溪-1”和“北溪-2”管道26日均被监测到管道内气压急降、天然气外泄状况,目前泄漏规模难以确定。天然气主要成分是强效温室气体甲烷。丹麦政府说,按照最严重情况估算,泄漏天然气可能多达7.78亿立方米。

    美国斯坦福大学环境科学家罗布·杰克逊和佛罗里达州退休化学海洋学家戴维·斯廷斯说,假如丹麦政府“最坏估算”成真,相当于释放大约50万吨甲烷,是美国阿利索峡谷天然气井2016年发生泄漏时甲烷释放量的5倍,这起事故是美国迄今最严重的甲烷泄漏事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302774

    甲烷是二氧化碳之外的一种重要温室气体。美国环保协会化学工程师安德鲁·巴克斯特认为丹麦政府估算过高,他的估算较为保守,但仍是阿利索峡谷甲烷泄漏规模的两倍多。按照巴克斯特的说法,无论哪种估算,“共同点是(泄漏)将对气候造成灾难性影响”。

    “北溪”管道由厚度12厘米的钢筋混凝土包裹,铺设于水下70至90米,不清楚调查人员何时能够下潜查看。

    丹麦、瑞典地震学专家根据探测结果判断,位于两国管辖水域内的泄漏点附近发生了“水下爆炸”。欧洲联盟多国怀疑“北溪”漏气由蓄意破坏所致并启动调查。

    “北溪-1”管道于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向德国输气。“北溪-2”管道去年建成,与“北溪-1”主体管道基本平行,尚未投入使用,但有部分天然气封存在管道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30277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元区9月消费价格同比初值上涨10.0%,预估为9.7%,前值为9.1%

    下一篇

    浙江首个房地产纾困基金项目在绍兴落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