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6名俄外交官被驱逐,俄使馆:领事服务无限期暂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16:2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驻黑山共和国大使馆9月29日发布通告说,由于黑山政府针对俄使馆采取“敌对行动”,大使馆领事处无限期关闭,俄使馆领事服务从30日起无限期暂停,需要办理业务者可联系邻近国家的俄使馆。

    当天早些时候,黑山外交部宣布驱逐6名俄外交官,理由是对方在本国从事“违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两国间彼此信任与理解的活动”。俄外交部官员告诉卫星通讯社记者,俄方将对黑山方面的驱逐举动做出“适当回应”。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黑山《维耶斯蒂日报》先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因涉嫌为俄刺探情报,几名黑山公民29日在首都波德戈里察被拘留。黑山总理德里坦·阿巴佐维奇随后证实这一消息。

    阿巴佐维奇在当天内阁会议上透露,黑山检察机关正与外国伙伴合作展开旨在维护本国利益的“跨国行动”。

    黑山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2006年正式脱离与塞尔维亚共和国组成的联盟,宣布独立,2017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已申请加入欧洲联盟并获得候选国地位。黑山今年追随西方阵营对俄施加制裁。

    据央视新闻,黑山外交部曾于3月4日宣布,驻波德戈里察的俄罗斯大使馆的一名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

    当地时间3月7日,黑山共和国宣布驱逐4名俄罗斯外交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疫情形势总体安全可控

    下一篇

    意华股份:公司审议的对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1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