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吉利重磅官宣!收购英国百年豪车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15:3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官方网站9月30日消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吉利控股” )宣布,已完成对英国超豪华性能品牌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国际控股(以下简称 “阿斯顿·马丁”)7.60%的股份收购。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我们很高兴正式成为阿斯顿·马丁的投资者。吉利控股在支持入股企业转型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且在超级电动和智能网联领域具有深厚技术积累,这将助力阿斯顿·马丁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功。期待与阿斯顿·马丁共同探讨协同合作机会,阿斯顿·马丁将继续坚持其发展战略,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提升盈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阿斯顿马丁是全球公认的豪华品牌。2018年6月10日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在2018年上市之后,阿斯顿马丁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未能达到预期的目标,并且消耗了大量资金。2020年,该公司获得了亿万富翁Lawrence Stroll的投资。

    据中国经济网,尽管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近期陷入了困境,但是由于包括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主要投资者对其保持着信心,9月阿斯顿马丁宣布,将通过配股筹集5.758亿英镑(约6.6亿美元)的资金。

    有着109年历史的阿斯顿马丁在9月5日表示,该公司将以每股103便士的价格为每只现有股票发行四支新股。

    此次配股是阿斯顿马丁之前宣布的6.538亿英镑股权融资的一部分,此次融资将使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PIF)成为该公司最大的股东之一。

    另据同花顺数据显示,阿斯顿马丁2021年净利润亏损1.89亿英镑。

    9月30日,英国股市开盘后,阿斯顿马丁股价上涨。截至发稿报130.65英镑/股,涨幅4.15%,总市值183亿英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官方网站、中国经济网、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18653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焦作万方:公司主要产品有电解铝液、铝锭及铝合金制品

    下一篇

    推出的四元锂电池有客户订单没有?格林美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