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溪”遭破坏,美防长称现在推测幕后黑手为时过早!乌克兰:“北溪”管道爆炸威力相当于700公斤TNT当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11:4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月29日表示,美国是“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的直接受益方,有必要“自证清白”。

    另据央视新闻,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夏威夷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推测谁可能是“北溪”天然气管道破裂的幕后黑手还为时过早。他说:“在完成全面调查之前,没有人能够真正确定发生了什么。”

    俄外交部:“北溪”遭破坏 美国是受益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月29日表示,欧盟方面称要对“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展开调查,俄方希望欧盟的调查是“客观的”。

    扎哈罗娃同时指出,美国是“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的直接受益方,有必要“自证清白”。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现在回过头来看,人们就会明白,谁从“北溪”管道事件中获益。如果用美国官员多年来所说的话概括,那就是让“北溪”失去作用能让美国增加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

    扎哈罗娃还要求美方就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扬言要“终结‘北溪-2’管道”的言论做出详细解释。白宫发言人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拜登当时所说的“终结”手段,其实是推动德国政府冻结“北溪-2”项目,美国不应为“北溪”管道泄漏事件负责。

    美防长:现在推测“北溪”管道破裂的幕后黑手为时过早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夏威夷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推测谁可能是“北溪”天然气管道破裂的幕后黑手还为时过早。他说:“在完成全面调查之前,没有人能够真正确定发生了什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302774

    乌克兰:“北溪”管道爆炸威力相当于700公斤TNT当量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航天局特别控制中心对北溪管道泄漏点附近水下爆炸引发的地震数据深入分析发现,爆炸的威力相当于约700公斤的TNT当量。 

    日前,位于波罗的海的两条“北溪”天燃气管道出现多个泄漏点,且附近水域监测到强烈的水下爆炸。俄罗斯、瑞典、丹麦等国已宣布着手调查相关事件。

    瑞典方面表示,目前不排除是“外国势力”制造了此次事件。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当地时间28日也称,蓄意破坏欧洲能源基础设施的行为完全不可接受,欧盟必将给予强有力回应。

    北约29日对“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件发表声明称,该管道受到了“蓄意、鲁莽和不负责任的破坏”。

    能源危机影响之下,欧盟今冬面临移动网络瘫痪风险,各地手机或无法联网通讯

    海外网消息,据路透社29日报道,能源危机影响之下,欧盟国家停电或实行能源配给将导致部分移动网络瘫痪,今年冬天欧洲各地的手机可能无法联网通讯。

    四名电信官员向路透社表示,他们担心严冬将考验欧洲电信基础设施,公司和各国政府须努力减轻影响。官员们表示,目前许多欧洲国家没有足够的备用系统来应对大范围的停电,这增加了手机信号中断的可能性。报道称,欧洲有近50万个移动通讯基站,其中大多数都有备用电池,但仅能运行30分钟。

    一些国家正采取措施确保移动信号。法国电力分销商计划在该国各地轮流停电,虽然医院、警察和政府等服务部门不会受停电影响,但移动网络不在供电保障名单上。瑞典电信监管机构表示,正购买便携式基站和加油站以为可能的紧急情况做准备。意大利电信则游说政府希望将移动网络排除在限电名单之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30277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奥比中光黄源浩受邀参加国家文化创新工程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

    首创环保:公司持有富国首创水务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51%份额,并表该基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