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惊心动魄的一夜!空头被暴打,人民币大涨1000点!美股全线崩跌,苹果蒸发8000亿!普京最新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08:40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易启江    

    昨夜今晨,又是惊心动魄的一夜。

    市场上,恐慌情绪重燃,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大跌,特斯拉重挫6.81%,苹果大跌4.91%。人民币表现仍呈积极态势,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暴力拉升,隔夜离岸人民币盘中涨破7.09。

    7936375794572688384.png

    美股大跌,

    苹果市值蒸发超8000亿元

     

    美东时间周四,经历了周三的短暂反弹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再次主导市场,三大指数急剧下跌,收盘均跌超1%,纳指盘中一度跌近4%,标普500指数再次收于年内新低,道指即将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差的单月表现。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54%,报29225.61点;标普500指数跌2.11%,报3640.47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84%,报10737.51点。

    8991728276559883264.png

    大型科技股全线下跌,苹果跌4.91%,市值蒸发1182.8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00亿元);亚马逊跌2.72%;Meta跌3.76%;谷歌跌2.63%;微软跌1.48%;奈飞跌2.24%。

    新能源汽车股集体大跌,特斯拉跌6.81%,市值蒸发6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46亿);蔚来汽车跌10.10%;小鹏汽车跌9.15%;理想汽车跌6.14%;Nikola跌9.39%;法拉第未来跌14.84%;Workhorse跌7.90%。

    热门中概股普遍走低,阿里巴巴跌2.38%,京东跌3.17%,拼多多跌3.51%,哔哩哔哩跌5.75%,百度跌3.03%,网易跌3.68%,腾讯音乐跌3.37%,爱奇艺跌4.15%,满帮跌4.53%,每日优鲜跌18.10%。

    公司方面,据华尔街见闻,9月29日周四,Meta Platform董事长兼CEO扎克伯格在每周与员工的例行会议上,宣布Meta冻结招聘、将进行人员和团队重组,并削减成本、并转移优先事项。

    据一位与会人士透露,扎克伯格在每周与员工的问答环节中宣布了这家社交网络公司的冻结计划。Meta进一步削减成本和冻结招聘是其最明确的表态。当下,在用户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Meta的收入支柱广告收入增长正在放缓。Meta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计划放缓招聘一些管理职位,并推迟向暑期实习生发放全职工作。扎克伯格在7月份曾警告说,Meta 将“稳步减少员工人数增长”,并且“许多团队将缩减规模,以便我们可以将精力转移到其他领域”。

    7092572509472094208.png

    另外,由于担心消费者需求疲软,美国银行罕见地下调了对苹果(AAPL.US)的股票评级。美银分析师Wamsi Mohan将对苹果的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由185美元下调至160美元,同时还下调了对苹果在2023财年的业绩预期。

    分析师指出,苹果股价今年迄今为止下跌约16%,表现好于美股大盘,但这种情况可能即将结束。他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消费者需求已经减弱,这将对苹果明年的业绩带来压力。他将对苹果2023财年的营收预期下调至3790亿美元,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4120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下调至5.87美元,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6.46美元。

    8216427368917958656.png

    7936375794572688384.png

    人民币大涨千点

    9月29日,在进入夜盘交易时间后,人民币在岸和离岸市场再度快速拉升,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接连收复7.20、7.19、7.18、7.17、7.16、7.15、7.14、7.13关口,较前一交易日大涨超千点。

    最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39日23:30收报7.1210元,较周三夜盘收盘涨810点,成交量339.39亿美元。

    离岸人民币美股午盘涨破7.10,之后又一度突破7.09涨至7.0892,较日内低位涨1266点,北京时间30日4点59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0978元,较周三纽约尾盘涨646点。

    1025167447326190592.png

    消息面上,28日晚间,央行表示,当前外汇市场运行总体上是规范有序的,但也存在少数企业跟风“炒汇”、金融机构违规操作等现象,应当加强引导和纠偏。必须认识到,汇率的点位是测不准的,双向浮动是常态,不要赌人民币汇率单边升值或贬值,久赌必输;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例会。会议指出,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坚持“风险中性”理念,加强预期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到周四美股收盘时,美元指数处于112.20下方,日内跌逾0.4%,在连涨六日后连跌两日;追踪美元兑其他十种货币汇率的彭博美元现货指数跌近0.4%,跌幅较周三的1%缓和。

    3311101949435732992.png

    7936375794572688384.png

    美联储官员:

    现在还没有理由放慢加息步伐

     

    据财联社报道,美东时间周四,美联储官员重申,他们将继续提高利率,以抑制不可接受的高通胀,并且市场现在已经理解了这一信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她认为美国金融市场并未陷入困境,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目前的紧缩政策。

    梅斯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没有人确切知道目前金融领域是否潜伏着一个大问题,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市场出现功能紊乱。即使目前全球市场正在发生这种情况,我们也没有在美国市场上看到这种情况。

    梅斯特坚持道,她认为现在没有理由放慢加息步伐。她指出,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官员们为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设定了一个更高的路径,要使其在明年达到4.6%。梅斯特表示,她预计美联储可能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加息。

    在梅斯特之后,有“鹰王”之称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表示,美联储不会停止紧缩行动,我们决心将政策利率维持在合适的水平,以便对通胀施加有意义的下行压力。

    7936375794572688384.png

    普京最新发声

    俄乌冲突持续引发关注。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就局部动员相关问题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会议上,普京表示,部分动员的指令已经全部下达,并制定了相应细则。

    动员令针对的是有军事经验的俄罗斯公民,该要求必须严格执行。但是部分动员工作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必须得到妥善解决。在动员中必须解决所有未依法征召的问题,错误征召人员须遣返回原地。征兵委员会设立有检察机关,此类部门应解决以上问题。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29日称俄乌之间再次交换在押人员,参加马里乌波尔战斗的两名平民和四名海军陆战队员已经被转移到乌克兰。俄罗斯方面尚未发布相关信息。

    另外,当地时间9月29日,黑山外交部宣布驱逐6名俄罗斯驻该国大使馆工作的外交人员。当天,俄罗斯驻黑山共和国大使馆宣布,由于该国政府的敌视行为,大使馆领事处无限期关闭。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9日通报称,俄空天军战机在顿涅茨克消灭近80名位于外国雇佣兵阵地上的武装分子,在对库皮扬斯克的火力打击中,消灭近70名乌军。

    7110803956668242944.png

    此外俄军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打击了乌军“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在扎波罗热摧毁美国供应的M777榴弹炮,摧毁尼古拉耶夫一套乌军S-300防空导弹系统。另外,俄军还在多地打击乌军共9座武器弹药库,分别击落1架乌军米格-29战机和苏-24战机。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9日发布战报称,乌军过去一天在扎波罗热的托克马克市附近击毁3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乌空军发动16次空袭,打击俄军3个重要阵地,10个装备集结点。乌防空部队则击落4架俄军无人机和4枚空对地导弹。另外,乌导弹和炮兵部队继续对俄军无线电通讯、电子战设备、燃料库和指挥所等重要目标实施远程打击。

    550406698832194560.png

    编辑|何小桃 易启江

    校对|汤亚文

    封面图自摄图网-500558432

    539356076946458316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华尔街见闻、财联社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俄乌动态!俄称打击乌美制装备;俄罗斯驻黑山大使馆领事处无限期关闭;普京称部分动员指令已全部下达

    下一篇

    早财经丨英国女王死因确认;瑞典发现“北溪”管道第四处泄漏点;国家疾控局:居家隔离时不得采取外锁门方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