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自动驾驶行业发展成果显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6:21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自动驾驶行业发展成果显著。在众多利好政策持续加码的情况下,众多玩家布局该领域。近十年来,我国自动驾驶相关企业注册量整体呈上升趋势,现存自动驾驶相关企业5682家。同时,自动驾驶赛道也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仅2021年前三季度,投融资事件就已达69次,总投融资金额达629亿元。这样的背景下,我国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也跑在了全球前列。

    德勤报告显示,未来3~5年,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将迎来一轮高速推进,预计至2030年,中国运营的自动驾驶车辆将达3000万辆。麦肯锡认为,中国未来很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市场,预计至2030年,自动驾驶相关的新车销售及出行服务创收将超过5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万亿元)。

    每经编辑 张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锋龙股份:公司园林机械相关零部件大多以美元计价

    下一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医药医疗板块掀起涨停潮;北上资金抄底这些板块,净流入34.29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