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发现一例确诊病例,一地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毕节一学校至少94名师生阳性;一货车司机用3部手机隐瞒行程,被立案侦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3:42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国家卫健委9月29日通报,9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06例(贵州38例,广东18例,天津13例,黑龙江9例,云南6例,四川5例,西藏5例,山西3例,山东2例,宁夏2例,内蒙古1例,江苏1例,浙江1例,河南1例,陕西1例),含1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26例(宁夏189例,西藏85例,黑龙江73例,贵州58例,天津26例,云南20例,四川15例,新疆10例,广西8例,湖北6例,江苏5例,安徽5例,广东5例,江西4例,河南4例,陕西4例,山东3例,山西2例,河北1例,上海1例,浙江1例,甘肃1例)。

    4472147075511114752.png

    大同阳高县发现一例确诊病例

    全县实行全域静态管理

    据央视新闻报道,9月28日,山西大同阳高县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已转往大同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按照大同市防控办的要求和阳高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决定自2022年9月29日0时至2022年10月1日24时,阳高县全县实行全域静态管理,所有人员在全域静态管理期间非必要不出户,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对所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出入辖区的道路以及交通站点实施管控,严防疫情风险外溢。

    据山西卫健委,9月28日0-24时,山西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太原市小店区1例、太原市晋源区1例、大同市阳高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太原市小店区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例(太原市小店区2例)。

    4472147075511114752.png

    毕节一学校至少94名师生阳性

    据贵州省卫健委通报,2022年9月28日0—24时:贵州全省新增确诊病例38例(毕节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8例(毕节市57例、遵义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4例(毕节市)。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从9月12日开始,毕节市本轮疫情新增感染者数量增加,当日,织金县新增27例无症状感染者,随后,该市单日新增感染者于9月17日出现激增,达538例。此后,毕节新增感染者数量呈波动下降趋势。

    根据贵州省卫健委的通报,截至9月28日24时,毕节市现有阳性感染者1646例。

    据9月27日晚的毕节市防疫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地已有两所学校报告疫情:毕节市织金县育才学校、纳雍县思源学校。

    截至发布会通报之时,织金县育才学校师生累计有确诊病例38例,无症状感染者56例,除首发2例外,其余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和闭环管理中发现;纳雍县思源学校有初筛阳性1例。

    4472147075511114752.png

    昆明一印务公司关联感染者42例

    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F.5进化分支

    9月28日,昆明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9月25日以来,本轮疫情确诊、无症状感染者及初筛阳性累计42例,均为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等关联人员。

    目前,流调溯源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已开展的阳性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感染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F.5进化分支,与缅甸输入的阳性病例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

    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报告的阳性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条,传播链条基本清晰。现已累计判定密切接触者1729人,次密切接触者3120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9月27日,封闭管理的高校、临时管控的城中村及楼栋所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9月25日以来全市社会面累计开展核酸检测654万人份,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4472147075511114752.png

    一货车司机用3部手机隐瞒行程

    被立案侦查

    据央视新闻9月28日报道,根据嘉兴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消息,2022年9月26日,途经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外省来嘉货车司机丁某某(男,33岁),通过使用3部不同地方的手机隐瞒行程,没按要求如实报备,社区核查时不如实陈述,其行为已严重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嘉兴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已对其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486669818344307712.jpeg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209765636552986521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国家卫健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热泵板块午后局部反弹 海鸥住工4连板

    下一篇

    中学起薪40万招聘教师,网友:知识就是金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