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搜第一!我国科学家证实人类是从鱼进化来的!从鱼到人演化需近5亿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2:2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9月29日,#我国科学家证实人类是从鱼进化来的#话题登上热搜第一。

    据央视网微博消息,我国科学家证实人类是从鱼进化来的,从鱼到人演化过程需近5亿年,先后经历了最早的无颌类演化变成有颌类、肉鳍鱼类,之后登上陆地变成两栖类和哺乳动物,最终演化成人类这样一个漫长的过程。

    中科院朱敏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的野外考察与研究,揭示了有颌脊椎动物起源与早期演化的重要信息,在“从鱼到人”的探源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突破。



    另据新京报报道,9月29日,世界顶级期刊《自然》杂志刊登了中国科研团队研究成果。

    科研人员在重庆、贵州化石库发现了全球最古老的有颌类牙齿化石。其中,奇迹秀山鱼是当前发现的最古老的有颌类,将完整有颌类的化石记录前推了1100万年。

    蠕纹沈氏棘鱼证明了鲨鱼是从“披盔戴甲”的祖先演化而来。科研人员表示,奇迹秀山鱼等一批古鱼类化石的发现,是鱼类登陆并最终演化为人的关键证据。



    图片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网、新京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截至8月末深圳地方征信平台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6.32万余家,促成融资331.76亿元

    下一篇

    恒指收涨1.25% 内房股及物管股走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