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超100万人失去电力供应,一移民船沉没,23人失踪!美国佛州出动50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紧急应对,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07:0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新华社9月29日消息,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8日发布公告说,飓风“伊恩”当天下午以4级飓风强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西南部登陆,该风暴“极度危险”。

    公告说,“伊恩”于美国东部时间28日15时许在佛罗里达州西南海岸登陆,最大持续风速达到每小时240公里,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朝东北偏北方向移动。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风暴潮在佛罗里达州西南沿海一些地区奔涌上岸,大量建筑和车辆被淹没或浸泡。

    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在28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伊恩”是一场“历史性”风暴。德桑蒂斯此前宣布佛罗里达州出现紧急状况,并动员该州50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协助应对“伊恩”可能造成的破坏性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502647285

    佛州超过100万人失去电力供应

    根据美国追踪全国停电情况的PowerOutage.us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时35分,飓风“伊恩”已经导致佛罗里达州超过100万人失去电力供应。

    美警方:一移民船因飓风“伊恩”沉没 23人失踪

    美国警方当地时间9月28日表示,当天飓风“伊恩”逼近佛罗里达州海岸,导致一艘载有移民的船只沉没,造成23人失踪,有4人游到岸边幸存。

    美国登月火箭“下台”避飓风 年内三次推迟发射

    为了避免即将到来的飓风“伊恩”造成破坏,当地时间9月26日深夜,美国宇航局将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从发射台上撤下。这是今年以来,美国宇航局第三次推迟登月火箭的发射。

    从当地时间26日深夜开始,美国宇航局将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从位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台撤下,运回总装大楼。这是“太空发射系统”第三次错失发射机会,此前已经因发动机故障和燃料泄漏的技术原因,分别于8月29日和9月3日推迟发射。

    今年8月17日,“太空发射系统”重型火箭和“猎户座”飞船组合体被运至发射台,原定计划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如果“太空发射系统”被运回总装大楼,最早可能要等到11月才会再次尝试发射。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了解,美国宇航局的“太空发射系统”重型火箭于2011年启动开发建设,最初计划于2016年实现首飞。然而,由于各种原因,火箭发射已经延期十多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操盘必知(早间版)丨离岸人民币“反攻”1200基点;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道指大涨逾500点;研报:在线控底盘领域加速国产突围

    下一篇

    揭秘北上资金:33只个股被连续5日加仓;59只个股被连续5日减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