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飓风“伊恩”持续增强!美国佛州上百万居民被要求撤离,NASA取消火箭发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22:31

    每经编辑 陈鹏程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于当地时间9月28日表示,飓风“伊恩”正在升级为五级飓风,最大持续风速接近每小时249公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3183498

    气象学家警告说,预计“伊恩”将在28日下午登陆,届时将导致佛罗里达半岛迎来灾难性的风暴潮、强风和洪水。佛罗里达州州长表示,预计风暴将导致大面积停电。

    目前5000名佛罗里达州国民警卫队成员和2000多名来自邻近各州的国民警卫队的成员已处于待命状态。

    此前,据央视新闻援引媒体报道,此次飓风可能导致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遭遇百年来首次强飓风直接侵袭,并带来大规模停电。据气象预报,“伊恩”可能给坦帕湾地区带来高达3米的海浪。坦帕市政府官员27日表示,该市将实行宵禁以应对飓风。 当天,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表示,该州有超过250万人处在疏散令覆盖的区域。据美国媒体统计,该州至少有175万人收到强制撤离令。

    图片来源:VCG31N1428330144

    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的美国海军第四舰队27日宣布,4艘军舰和多架飞机将被转移至安全区域。

    此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根据FlightAware的数据,随着飓风“伊恩”向佛罗里达州袭来,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1100多个航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3082323

    佛罗里达州的多个主要机场已经预先宣布在飓风过境时完全关闭。奥兰多国际机场宣布将从28日上午开始关闭,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了该机场的486个航班。坦帕国际机场从27日17时起暂停运营,有331个航班被取消。

    值得一提的是,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回到了安全的机库,以免即将到来的飓风“伊恩”给火箭造成破坏。

    这是“太空发射系统”自今年8月17日被运到发射台以来,第三次错失发射机会。前两次是因为技术原因,原定于27日执行的第三次发射任务因飓风“伊恩”取消。

    美国宇航局官员吉姆·弗里德(Jim Free)说,升级火箭并将其送回发射台以便在10月进行发射的尝试是很困难的,安装新电池尤其具有挑战性。美联社先前报道说,如果“太空发射系统”被运回总装大楼,最早可能要等到11月才会再次尝试发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319132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提高新冠疫苗生产能力并公平分配,才能解决疫苗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下一篇

    鼎信通讯:公司研发的10kV充电站目前已进入实际运行阶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