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倒计时两天!成都进入“世乒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14:35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成都举办。作为本年度国内举办的唯一最高级别国际单项体育团体赛事,亦将成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进程中的里程碑赛事。

    ◎成都还专门为前来参赛的代表队打造了“世乒村”闭环空间,将在其中开展种类丰富的文化展演、文创消费、民俗市集等活动,同时配备便利的生活超市、设置1000米健身绿道。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加油,乒了”!9月26日起,2022年第五十六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以下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客群陆续抵蓉。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成都举办。作为本年度国内举办的唯一最高级别国际单项体育团体赛事,亦将成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进程中的里程碑赛事。

    参赛运动员充分感受国潮文化。图片来源:赛事组委会供图

    “我们将共同举办可能是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复杂、最重要的一次乒乓球赛事。”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如此形容成都世乒赛团体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即将进入“世乒时间”的蓉城,已为大赛打造了一个充满文化且内容丰富的闭环交流空间,将在有序推进大赛举办的同时,给前来参赛的各国运动员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希望看到年轻球员向乒坛老将发起挑战”

    9月28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倒计时第2天。

    “整个乒乓大家庭都非常激动!我们已经四年没有打过世乒赛团体赛了。”史蒂夫·丹顿坦言,运动员们也很激动,“他们将有机会代表自己的国家和地区参赛,这将赋予他们更强的动力和自豪感,团体赛的精神正是如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各国参赛队伍于9月26日相继抵达成都,进入闭环管理系统,截至27日凌晨2点,已有462人在官方酒店完成入住,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抽签仪式将于9月28日举行。中国队此次派出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出战男团比赛,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参加女团比赛。他们将与其他世界顶尖队伍一同角逐,并有望冲击男子团体赛“十连冠”与女子团体赛“五连冠”。

    多国参赛运动员纷纷为成都的赛事准备点赞。“我到啦!一路很不容易,但是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承办比赛的‘天花板’了。”韩国乒乓球运动员田志希到达成都后,通过微博分享着自己来中国参加比赛的心情。“每一步骤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很多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满满的热情隔着防护服都能被暖到。希望比赛一切都顺顺利利,每个人都完成自己的小目标和大梦想!”

    图片来源:田志希微博截图

    “相信只有中国可以在这个困难时期,把运动赛事搞得那么好!进了酒店房间,感觉好温馨!”德国女乒选手韩莹在微博上表示。代表法国队出战本次赛事的华裔选手袁嘉楠发文称:“经历两天的旅行,终于平安到达成都……感谢一路上医护人员贴心照顾,辛苦啦。”

    此次,多国队伍的参赛阵容都采取了“新老结合”。史蒂夫·丹顿很乐于看到这样的“组合”,“我很希望看到年轻球员向乒坛老将发起挑战。”

    打造赛事闭环内的城市文化交流空间

    “我们是今年唯一在中国举办比赛的国际单项赛事的运动项目,整个世界乒乓球大家庭都应该为此感到无比自豪。”史蒂夫·丹顿希望,乒乓球再次成为连接人们的桥梁。“小小的白色乒乓球将再次团结众人、照亮世界。”

    但同时,史蒂夫·丹顿也深刻认识到赛事举办的诸多不易。“我们将共同举办可能是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复杂、最重要的一次乒乓球赛事。”史蒂夫·丹顿在谈到成都为本次赛事的筹备和后勤工作时,“点赞”道,安排得“无与伦比”。

    国际乒联主席索林体验四川采耳技艺。图片来源:赛事组委会供图

    在各国参赛队员进入成都方面,史蒂夫·丹顿表示,“我们采用包机形式,并设计了类似于北京冬奥会的闭环管理系统。目前,我们正处于出发前的最后阶段,一项一项艰巨的工作需要一步步完成。我们会继续努力,直到比赛顺利落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亦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世乒赛代表队以“国际包机+商业航班”组织国际航空运输,明确出入境口岸、包机集结点位以及指定航空公司执飞等。抵蓉后,将由专人引导完成测温、卫生检疫、核酸采样等,将乘坐专车闭环转运至官方住宿酒店。

    成都还专门为前来参赛的代表队打造了“世乒村”闭环空间,将在其中开展种类丰富的文化展演、文创消费、民俗市集等活动,同时配备便利的生活超市、设置1000米健身绿道。其中,会以西蜀廊桥现有戏台为舞台,融入变脸、汉服、器乐、歌曲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文化展演活动,分时段、分主题在闭环期内演出,并在西蜀廊桥街区布局文化雅集,点状分布剪纸、蜀绣、绵竹、年画、中国结等中国文化体验项目及国际象棋等国际文化体验项目,传递国潮文化,焕新国际文化。

    这些文化场景和文化活动的加入,将让前来参赛的各国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之余,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以及成都友善的城市文化特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为煤炭冬运打好基础 大秦铁路集中检修施工今天开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