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断提升营商环境 四川自贸区法院发布公司纠纷审判白皮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10:37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四川自贸试验区 图片来源:四川自贸区法院提供

    为进一步推动公司投资纠纷的专业化审判,规范商事主体投资行为,加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提升四川自贸试验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9月27日,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四川自贸区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了公司纠纷审判白皮书暨典型案例。

    据了解,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四川自贸区法院共计新收公司纠纷案件935件,审结824件,结收比为88.13%。为此,四川自贸区法院建立了专业化审判体系,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同时突出调解制度优势,抓好源头治理,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例引导,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自贸区法院着力发挥在贸易、投资、金融、知识产权、涉外等领域的商事审判职能,重视公司纠纷审判工作,此次发布内容对四川自贸区法院三年多以来办理的“与公司有关的纠纷”案件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对公司纠纷审判态势与服务保障情况进行了总结归纳,并对审判和调研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就更好地发挥司法裁判对商事主体的规范、引导作用,完善四川自贸试验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公司治理的对策建议。

    公司制度是现代商事法律制度的重要内容,人民法院审理的公司纠纷案件直接事关投资者权益保护和市场经济基本秩序的维护,也是区域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体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庆假期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下一篇

    合富中国:公司尚未建立财务共享中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