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证1000期指主力昨日一度升水,中证1000ETF(512100)成交净流入双双引领两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09:28

    每经编辑 叶峰    

    昨日各大指数全线收涨,小盘股强势领涨。中证1000期指主力合约(IM2210)收涨1.99%至6398.8点,较现货指数贴水-11.0点,盘中一度升水3.1点;中证1000ETF(512100)收涨1.91%,一度涨2.03%。据wind数据,该ETF当日以23.4亿成交额与超9亿的净流入额双双引领两市。

    有分析指出,市场的情绪对股指期货的基差有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当投资者对未来指数预期较为乐观时,股指期货端的做多力量会更强,期货价格涨幅会高于现货价格,因此导致基差收敛加速;当投资者对未来指数预期悲观时,期货端做空力量会更为强势,期货价格跌幅会高于现货跌幅,导致基差减小,基差贴水幅度增加,基差收敛速度降低甚至反向收敛。在股指期货升水至超过无风险套利区间时,可以买入现货ETF,卖空股指期货进行升水回归套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月28日上证指数开盘下跌0.15%,创业板指下跌0.31%

    下一篇

    国金证券给予天宜上佳买入评级,光伏热场再添新客户,碳基复材持续发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