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历时达9年!中介伪装房东骗走老人1000余万元购房款,挥霍一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09:4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新民晚报新民网官方微博日前消息,今年近70岁的购房人周老先生深陷二手房交易骗局,在九年时间内,向中介陈某伪造的“房东”指定账户内陆续支付了1050万元购房款。

    浦东公安分局民警表示,中介利用老人对房屋交易流程的不熟悉,人分饰两角,将千万钱财收入囊中并挥霍一空。

    新民晚报新民网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据警民直通车浦东官方微信号,目前,陈某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

    “蹊跷”的房产纠纷

    2022年8月,一直居住在外地的胡先生突然回沪查看位于昌邑路的父亲过户给自己的房产,意外地是钥匙竟然无法开锁,而好不容易进入房屋内发现正在装修中,满是疑问的胡先生立即来到了浦东公安分局梅园新村派出所反映情况。

    图片来源:警民直通车浦东官方微信号

    民警初步调查后发现该处房产确系胡先生的父亲过户给他,且证照齐全。

    另一边却“跳出来”一位周先生,据他所说自己支付1000余万元从胡先生的父亲手上购买了该处房产,只是尚未最终过户而已,双方各执一词。

    民警本以来遇上一起房产纠纷,没想到后续的调查,愈发令人心惊。

    案件初露端倪

    一方否认卖房,一方坚称有协议有付款记录。

    面对双方截然不同的说法,民警决定先从房屋产调信息入手,确认该房屋户主确实为胡先生,且产权清晰,并无他人历史信息在册。而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名叫陈某的房屋中介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胡先生的父亲曾在2013年经动过卖房的心思,当时便是委托的中介陈某,而从周先生这里了解的情况来看,这9年来代为收取1000余万钱款的也正是陈某。而据胡先生父亲所说,当时确实收到了来自周先生的2万余元意向金,但后续未再收到任何钱款,

    因此认为对方违约买卖已经无效,一切的矛头均指向了陈某。

    图片来源:警民直通车浦东官方微信号

    水落石出的真相

    2022年8月26日,民警奔赴安徽当地将涉嫌犯有诈骗罪的陈某捉拿归案,这场离奇房产纠纷的真相也真正浮出了水面。

    原来当年的周先生虽然支付了意向金,但苦于无法及时筹集1000余万的房款,正一筹莫展之际。

    陈某利用信息差及自身职务之便抓住周先生对过户流程不熟悉,以支付“追加定金”用于“原价留住房源”为由不断收取钱款。

    图片来源:警民直通车浦东官方微信号

    如此离奇的购房方式自然引发了周先生的怀疑,于是刚巧离婚的陈某便利用自己与妻子王女士离婚的材料,伪造了王女士与胡先生父亲离婚的材料,更伪造了相应产证,营造了房屋产权人已经变更为王女士的假象。之后便通过王女士遗留的银行卡收取百万以上数额的购房首付款等费用。

    房产证、聊天记录……,众多的虚假材料成功骗取了周先生的信任,他一直认为房屋处于交易过程,直到今年房款基本付清,正式换锁进驻装修。

    可惜一切终成泡影,他辛苦赚取的千万房款早已被陈某挥霍一空。

    事件在网络公布后,引发众多网友强烈愤慨。


    目前,陈某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民晚报新民网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浦东官方微信号、新浪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8250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锂矿股震荡走低 华友钴业跌近7%

    下一篇

    创业板指跌逾1% 有色板块领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