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区域发生强烈的水下爆炸,现场画面曝光:天然气不断喷涌而出,海面大片区域泛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23:4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7日,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和丹麦的测量站在26日的“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区域都记录了强烈的水下爆炸。

    瑞典国家地震台网26日在该地区发现了两次明显的爆炸。其中一个震级为2.3级,类似于可察觉的地震,并在瑞典南部多达30个测量站进行了登记。瑞典国家地震网络负责人比约恩·隆德(Björn Lund) 说,“可以清楚地看到波浪如何从底部反弹到表面。毫无疑问,那是爆炸。”

    海客新闻报道,丹麦军方27日曝光了“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的现场画面,视频显示,天然气不断喷涌而出,海面大片区域泛白。丹麦军方在社交平台推特上曝光了现场画面,这段视频由F-16战机拍摄。俄新社称,海面上的泛白区域宽约几百米。

    当地时间9月27日,据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北溪-1”天然气管道在两个地方发生泄漏。两处泄漏都发生在丹麦博恩霍尔姆岛东北部,一处在丹麦境内,另一处在瑞典境内。

    据此前报道,26日,“北溪-2”天然气管道也发生泄漏,该管道泄漏点也位于博恩霍尔姆岛附近 。

    丹麦能源署确认,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中共检测到3处泄漏。目前,丹麦能源署要求运营丹麦能源基础设施的国有公司Energinet做好电力和天然气方面的准备工作。

    “北溪-1”和“北溪-2”是两条平行的天然气管道,全长1000多公里,从俄罗斯经过芬兰、瑞典、丹麦的领海到达德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109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股主要指数收盘普跌

    下一篇

    英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穿5%,为2002年以来首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