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可视”“有感” 成都彭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20:47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开展“净窗”行动 图片来源:成都市彭州市提供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我给您提供一份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您先看看清单有没有不明白的地方,需要我给您讲解吗?”彭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

    为避免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遇到监督检查兢兢业业“装样子”,堵塞监督检查漏洞,今年,成都市彭州市行政审批局以开展“净窗”行动为契机,紧盯窗口服务作风问题,积极组织开展第三方测评。

    由“陌生面孔”第三方测评工作人员以普通群众身份,对彭州市政务服务大厅所有入驻窗口,通过咨询办理相关业务、了解政务服务流程等方式开展“体验式”监督检查和实地暗访,并与办事群众、企业、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今年第三方测评员已调查企业100余家、群众500余人,对入驻彭州市政务服务中心15个窗口单位实施实地暗访及测评9次,发现的问题均及时反馈,并促使相关责任单位窗口限期整改到位。

    “窗口作风和腐败问题‘可视’‘有感’与否,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利益,通过开展‘生面孔+体验式’监督,能发现窗口更真实的工作作态,倒逼‘窗口’更好地落实好政务服务四项基本制度,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米’,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彭州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文在线:拟与为快科技在VR内容制作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下一篇

    成都市金牛区签约18个重大项目 投资总额超13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