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创新链条全覆盖 成都高新区发布科创新政加快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20:47

    政策聚焦八大核心维度,围绕六个环节,打造“PI-IP-IPO”创新链条,通过集聚高端人才、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资本化,为加快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提供有力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赵博渊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高新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9月27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对外发布《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加快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领先园区政策”)。政策聚焦八大核心维度,围绕六个环节,打造“PI-IP-IPO”创新链条,通过集聚高端人才、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资本化,为加快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出台的领先园区政策聚焦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目标,借鉴国内外一流高科技园区政策经验,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经济“两张皮”问题,针对园区的原始创新能力不强、策源转化渠道不畅、顶尖人才和创新资本吸引力不足的短板,重点聚焦人才、技术、平台、转化、产品、企业、金融、产业八大核心维度,覆盖“创新人才-创新平台-知识创造-双创孵化-企业培育-科技金融”六个环节。

    其中,聚焦人才引育,即力争培育引进若干具有颠覆性创新能力的全球顶尖人才;聚焦技术攻关,即大力推进开展颠覆性技术、重大关键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平台建设,即支持高校院所及顶尖创新团队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持续实施“岷山行动”计划;聚焦中试转化,即围绕产业链关键、共性环节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中试首选地,突破科技成果转化“死亡之谷”;聚焦重大关键技术,即鼓励企业形成填补国内(国际)空白的首创产品;聚焦科技企业培育,即遴选支持链主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加快培育城市标签级科技领军企业;聚焦科技金融,即挖掘出有耐心和有眼力的资本,促进“应投尽投”;聚焦未来产业,即瞄准布局产业新赛道,实现换道领跑。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获批“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试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优化服务,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已聚集各类人才超70万人,高层次“四派人才”1867人,各类人才创办科技企业超5万家。建设“揭榜挂帅”新型研发机构11个,国家级孵化器18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312家、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达到59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市金牛区签约18个重大项目 投资总额超130亿元

    下一篇

    “中越班列”首发 四川市场采购贸易南向通道再添新动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