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俄罗斯一征兵处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随意向人群射击!泽连斯基最新发声:普京并非虚张声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15:48

    每经编辑 何小桃    

    俄乌冲突持续引发关注。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位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一个征兵处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随意向房间内的人群射击,导致1人受伤。

    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拘捕,作案动机还有待调查。

    视频↓↓↓

    7309062671096194048.png

    泽连斯基:

    已从美国获得了先进的防空系统

    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9月2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已经从美国获得了先进的防空系统。

    报道称,这是乌克兰首次承认获得了基辅长期寻求的“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NASAMS),华盛顿8月末批准了该系统的运送。

    泽连斯基称,“我们绝对需要美国发挥领导作用,向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我要感谢拜登总统已经做出的积极决定”,他还说,但这不足以覆盖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学校、医院等。

    此外,泽连斯基还感谢美国提供“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HIMARS)和其他多管火箭发射系统。

    另外,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泽连斯基25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会使用核武器。普京早些时候说,俄罗斯将“利用一切可利用手段”保卫俄罗斯领土。

    泽连斯基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也许昨天这是虚张声势。但现在,这有可能成为现实。”

    据报道,普京日前警告说,俄罗斯将考虑动用“各种杀伤性武器”保卫自己的领土,这并不是“虚张声势”。

    报道指出,西方领导人认为普京有可能言出必行。欧盟最高外交官博雷利说:“如果人们说自己不是虚张声势,就必须认真对待他们。”

    此外,泽连斯基还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他的政府还需要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更多武器以及对俄实施更多制裁来支撑持续的战斗。

    7309062671096194048.png

    朔尔茨:为避免冲突升级,

    不会向乌克兰交付坦克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26日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柏林不准备向基辅交付坦克,因为这会导致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紧张态势升级。

    报道称,朔尔茨在谈论德国不想供应坦克的原因时指出,这里说的是“非常危险的战争”。

    绍尔茨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回答说:“我们一直支持乌克兰,界限是避免局势恶化到让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爆发战争,因为这将是一场灾难。”

    朔尔茨补充说,德国一直在与其他国家共同帮助乌克兰,但不会单独行动。

    报道指出,俄罗斯早前就向乌克兰供应武器问题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出照会。俄外长拉夫罗夫指出,任何包含武器的物资都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俄外交部也表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是在“玩火”。

    7309062671096194048.png

    俄乌公布最新战况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俄罗斯导弹部队在位于加里宁格勒州波罗的海沿岸的军事基地进行了“舞会”岸防导弹系统的试射,并模拟了攻击位于波罗的海海域的假想敌目标。

    另外,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9月25日公布战况信息称,俄军使用导弹在扎波罗热市打击了外国雇佣军的一个临时据点。在顿涅茨克地区,俄军打击了乌军弹药库以及防空雷达站。此外,俄国防部称,俄军防空部队击落了多架乌克兰无人机,拦截了“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发射的多枚火箭弹。

    2019076413057117184.png

    同一天,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乌军在顿涅茨克地区索列达尔等地击退了俄军的进攻。此外,在过去一天,乌克兰军队使用战机、火箭炮等军事装备对俄军多个人员和军事装备集结点以及防空导弹系统阵地实施打击。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5日报道,敖德萨市行政大楼当天遭四架俄军无人机袭击,一架被乌克兰防空部队击落,三架击中了行政大楼。

    4500712929282709504.png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9月25日发布公告称,乌克兰继续对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区域实施炮击。公告称乌军炮兵从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炮击了埃涅尔戈达尔市的居民区和核电站附近区域,24小时内共发射炮弹59枚,其中一枚击中核电站附近的水渠。乌军还使用8架自杀式无人机试图袭击核电站区域,所有无人机都在核电站区域外被俄军拦截。公告称,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的辐射情况正常。

    6870426790725869568.png

    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先科2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指责俄方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加卢先科称,俄军此前有多次炮击行为“差一点”导致扎波罗热核电站出现核事故。他表示,为防止核设施遭受攻击,有必要建立有效机制和保障体系来维护核设施安全。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孙志成

    234044072244466688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度堪比航母,自带水上乐园!“顶配”海景房!9个餐厅!首艘国产大邮轮或明年交付

    下一篇

    乌干达埃博拉疫情蔓延至中部三个区:16例确诊,18例疑似,海关总署公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