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卫健委:我国将建120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2022-09-26 08:07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消息,“十四五”期间,国家将支持各地建设120个左右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群众身边延伸,尽可能减少异地就医。今年年底前将基本完成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规划布局,启动相关项目建设。

    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将聚焦重点病种和专科,按照“省市共建、网格布局、均衡配置”的工作思路,通过引导省会城市和超(特)大城市医院向资源薄弱地区输出以及加强地市现有医院建设等方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形成省域内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医疗服务“高地”,着力解决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断治疗,培养临床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引领区域医学技术发展。(央视新闻)

    上一篇

    突发!欧洲政坛地震,这个大国有望迎来首位女总理!她来自极右翼政党,曾称将用“海上封锁”应对移民

    下一篇

    早财经丨比亚迪报警;租房也可全家落户,一特大城市放大招;诺安基金原总经理被查;37岁的他再次突破人类极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