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上市仅四个月,80后董秘兼财务总监涉嫌犯罪,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什么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06:59

    每经编辑 陈鹏程

    9月25日晚间,东田微(301183,收盘价:25.89元,市值:20.71亿元)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张小波先生的家属通知,张小波先生因涉嫌犯罪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公司表示,经公司初步了解,张小波先生所涉上述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及公司所属企业无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相关情况公安机关尚在进一步侦查中,本次事件所产生的后续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鉴于上述情况,经公司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研究讨论决定,目前公司暂由公司总经理、董事、实际控制人之一谢云女士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和财务总监职责。

    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张小波出生于1984年4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


    曾任职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万普瑞邦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九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11月至今在公司子公司东莞微科任职,2020年7月3日开始任东田微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负责人。

    此外,招股说明书显示,发行人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张小波持有深圳市睿联佳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80%的股权且担任公司的执行董事、总经理,目前张小波已经将其持有该公司80%的股权转让给其母亲且不担任任何职务,其配偶持股20%。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张小波的薪酬为3.81万元。(张小波于2019年11月入职)

    公告显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中的20,000,000.00 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自2022年5月24日起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至今仅4个月时间。

    每日经济综合公开资料

    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69992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太平岭核电2号机组完成穹顶吊装

    下一篇

    山东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