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辉瑞CEO再次阳性,已打4针自家新冠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5 12:55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路透社报道,辉瑞公司CEO艾伯乐(Albert Boura)周六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称自己感觉很好,没有任何症状。

    3142327288026221568.png

    艾伯乐曾于今年8月份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在社交媒体表示,自己已经接种4剂辉瑞新冠疫苗,症状轻微,并服用了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

    艾伯乐表示,他还没来得及接种新的加强针疫苗,因为美国疾控中心建议在上次感染新冠病毒后,至少等待三个月再接种加强针。

    官网资料显示,艾伯乐已在辉瑞工作了超过25年。

    5551674330586047488.png

    辉瑞公司的抗病毒口服药Paxlovid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去年12月批准的首款可紧急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口服药物,主要用于治疗新冠轻症至中症患者。患者须在确诊后尽快服用,并在出现新冠症状后5天内开始服用,连续使用时间不能超过5天。

    2022年上半年,新冠口服药Paxlovid销售额已达到96亿美元。辉瑞表示,自2022年一季度以来,Paxlovid在美国区域的处方增长了近5倍,且在美国市场持续占据着超过90%的市场份额。

    美国白宫早前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经结束”。但这一言论引发美国媒体、民众和医疗领域专家的批评和质疑。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美国目前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约5.3万例新冠病例、新增350例新冠死亡病例。

    编辑|卢祥勇 杜波

    校对|王月龙

    298298816462858240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A股绿色周报|74家上市公司暴露环境风险国轩高科旗下公司收超百万元环保罚单

    下一篇

    美年健康:目前公司部分地区体检分院有开展口腔医疗相关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