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听杨铮描述,平安打造的“理想养老之家”长什么样?

    2022-09-23 21:20

    中国人理想中的晚年,是含饴弄孙、阖家欢乐,是敬而有养、安享天伦。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我国有90%的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但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这一养老方式也面临着诸多现实困境,需要汇聚家庭乃至全社会的力量共同解决。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保险机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度布局养老领域,为破题居家养老困境探索更多范式。

    在9月23日的中国平安居家养老品牌发布会上,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铮表示,为了帮助长者实现在家养老的朴素心愿,过上有尊严、高质量的养老生活,平安正在探索这样一条路径:依托自身稳健的综合金融实力和线上、线下的医疗健康网络,同时整合专业化的市场力量,助力解决老年人的痛点,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好的服务和更好的保障,构筑理想的养老之家。

    从杨铮的描述中,我们可以一窥平安打造的“理想养老之家”是什么模样。

    专属的服务管家

    平安为客户配备智能管家、生活管家、医生管家“三位一体”的养老管家。杨铮解释称,这里的管家,其实并非一个具体的人,也不是孤零零的个体,而是一整套集成化的服务后台、专业化的服务团队和智能化的服务终端,能够为老人提供远程服务和各类智能化服务。它的背后,有平安集团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强大的平台系统作支撑。

    老人只需通过语音唤醒智能音箱,就可以联系到这位全天候在线的生活帮手。无论是天气查询,还是门诊预约,甚至是紧急求救,生活中的小事、大事、急事,都可以放心交给管家协调解决。平安希望通过这位管家为老人提供专业的陪伴和及时的响应,同时为家庭和子女分忧。

    丰富的服务场景

    平安从老人的饮食起居、健康管理、医疗护理、文娱社交以及适老化改造等多个角度做了充分考量,整合涵盖“医、食、住、行、财、康、养、乐、护、安”十大场景的养老服务;从“好住”“好医”“好玩”三个方面着手,打磨出一系列特色服务,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充实地过好养老生活的每一天,让长者的居家生活更加舒心。

    优越的服务品质

    杨铮打比方称,如果把平安构筑的“理想养老之家”看作一座房屋,那么服务品质就是整栋建筑的地基。为了确保“地基”足够坚实可靠,平安在市场上众多养老服务供应商中悉心遴选、去粗存精,从源头进行把关。

    在此基础上,平安设计出一套“五管十维”的立体化监督体系,包括服务商品管理、订单履约管理、过程标准管理、结果管理、风险管理五大方面和十个具体的监督维度,借由这套体系确保服务质量,帮助老人和其子女监督服务过程,充分保障老人的各项权益。

    正如企业家松下幸之助所说:“产品质量不是100分,就是0分”。平安严守服务质量的生命线,将客户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用满分的服务为客户消除后顾之忧。

    做专业的养老管家

    总的来说,平安的居家养老服务就是通过“三位一体的养老管家”“10大服务场景”和“1套监督体系”,致力于为长者提供高品质的养老解决方案。

    在杨铮看来,养老是一项需要长期、专注投入的事业,这恰恰与平安所秉持的长期主义理念不谋而合。平安“医、食、住、行、财、康、养、乐、护、安”将怀抱敬畏之心,以工匠精神,践行“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庄严承诺,做专业的养老管家,为客户带来长情的陪伴和关怀,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落到实处。

    上一篇

    沪锡主力合约日内跌幅扩大至5%,现报174770元/吨

    下一篇

    中国金茂:宁高宁退休 李凡荣获委任为非执董及董事会主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