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早间版)丨欧美股市集体收跌,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7.1;毕得医药等4股今日申购;研报:储能消防需求或将明显提升,行业发展迎良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3 07: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市场消息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36%,纳指跌1.37%,标普500指数跌0.85%。油气、医药制造板块涨幅居前,礼来涨近5%,巴西石油公司、默沙东涨超3%。旅行服务、锂电池板块跌幅居前,Sonder Holdiing跌超13%,爱彼迎跌超9%,万豪酒店跌超5%,联合航空跌超4%,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跌超3%。科技股多数下跌,英伟达跌超5%,特斯拉跌超4%,亚马逊跌超1%,微软、谷歌涨幅不足1%。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智富融资跌超9%,雾芯科技跌超7%,盈喜集团、每日优鲜跌超6%,尚乘数科跌超5%,满帮、小鹏汽车跌超2%,微博、腾讯音乐、网易、阿里巴巴跌超1%,京东、爱奇艺、百度小幅下跌。理想汽车涨超4%,知乎涨超2%,唯品会、拼多多、哔哩哔哩涨超1%,趣店、蔚来小幅上涨。

    WTI 原油期货收涨0.66%,报83.4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7%,报90.46美元/桶。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跌破7.1,日内跌超300点,最低报7.1060,续创2020年6月以来新低。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798元,下调262个基点。

    英国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至2.25%,自去年12月已连续7次加息。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第三季度GDP将下降0.1%,该数据显示英国已经陷入衰退。

    瑞士央行加息75个基点,将政策利率从-0.25%上调至0.50%,结束持续8年的负利率政策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0.10%不变。当日,日本政府、日本银行实施了日元买入美元卖出的汇率干预此次汇率干预自1998年6月17日以来,已时隔约24年3个月。受此影响,日元汇率短线跳涨,数分钟内,一度涨超500点,重回140美元的整数关,美元兑日元汇率23日收报为142.3755。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日表示,近期日元汇率快速变化中存在一定投机行为,将对过度变动的汇率市场采取果断干预措施

    土耳其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100个基点至12%。这是自今年8月以来土耳其央行第二次降息。里拉对美元汇率当日突破18.39里拉兑换1美元,创下9个月来新低。

    欧股收盘主要指数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1.8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16%,法国CAC40指数跌1.87%,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79%。

    点击查询

    9月22日,北向资金净卖出36.49亿元。五粮液、顺丰控股、中国平安分别获净卖出5.06亿元、2.38亿元、2.01亿元。保利发展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1.37亿元。

    9月22日,南向资金净买入30.35亿港元,恒生中国企业、腾讯控股、盈富基金分别获净买入7.93亿港元、4.65亿港元、2.36亿港元。美团-W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99亿港元。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天风证券:储能安全催生储能消防需求,综合考虑储能系统预警端、灭火端的实际需求提升以及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差异对比,在储能行业蓬勃发展的东风下,储能消防的需求或将明显提升,迎来行业发展的良好时机。预计到2025年国内储能消防市场空间有望达到65.14亿元,2021年至2025年CAGR为113%;未来储能消防赛道长坡厚雪,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建议关注:青鸟消防、国安达。

    投资互动

     

    每经记者:陈晴

    每经编辑:胡玲 张喜威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俄称部分动员不会改变特别军事行动的性质

    下一篇

    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17个基点,在悉尼盘初报3.8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