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日本央行时隔24年再次出手干预外汇市场;特斯拉在美召回近110万辆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2 19:51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高涵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0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3%,纳指期货跌0.32%。

    ②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升至介于3%至3.25%。

    ③瑞士央行加息75个基点,将政策利率从-0.25%上调至0.50%,符合预期,结束持续8年的负利率政策,利率水平达2008年12月以来新高。

    ④日本央行宣布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美元兑日元一度站上145关口,为1998年8月以来首次。为阻止日元急速贬值,日本央行时隔24年再次采取干预汇市措施,随后美元兑日元一度跌2%至140.73。

    ⑤特斯拉(TSLA,股价300.8美元,市值9425.48亿美元)在美国召回近110万辆汽车,因窗口自动反转系统在检测到障碍物后可能无法正确反应。

    ⑥阿斯利康(AZN,股价56.44美元,市值1742.02亿美元)宣布,欧盟批准其研发的新冠药物EVUSHELD用于治疗新冠。

    ⑦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2.25%,该行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GDP萎缩0.1%。

    ⑧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表示,美股还未触底,标普500指数或再跌10%。

    ⑨据《金融时报》报道,瑞士信贷(CS,股市5.0美元,市值131.27亿美元)已拟定计划,将其投资银行业务分拆为三部分,并重新启用一个“坏账银行”(bad bank),掌管风险资产。

    土耳其央行将基准利率从13%下调至12%,低于市场预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九洲集团将于10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挪威取消与俄罗斯的签证便利化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