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云:出海是重要增长方向之一 未来三年将投入70亿元建设国际生态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2 18:31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魏官红    

    9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阿里云方面获悉,阿里云在国际云峰会上宣布,将继续加快海外市场布局,未来三年投入70亿元建设国际本地化生态,并在海外增设6个服务中心,分别位于波尔图、墨西哥城、吉隆坡、迪拜等地。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阿里云将继续加大在全球市场的投入,通过更好的数字产品与服务能力为企业数字化进程加速。过去一年,阿里云新增韩国、泰国、德国、印尼、菲律宾、沙特等七座海外数据中心。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8个地域运营着85个可用区,服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云基础设施。

    据了解,近年来,阿里云在海外市场获得高速增长,三年增长超10倍,在亚太市场排名第一。阿里云计划在未来三年投入70亿元人民币(10亿美元)建设国际本地化生态,扎根各地市场,打造本地化的产品和生态体系;同时,在波尔图、墨西哥城、吉隆坡、迪拜等地设立六大服务中心,与当地数字化人才合作,搭建多语种能力的规模化服务中心,优化海外市场的服务和交付体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087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向云南交投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

    下一篇

    最新出炉!9月22日港股通净流入30.35亿港元,其中4.649亿港元都买了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