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加息致中东多国货币贬值、通胀高企

    2022-09-22 12:42

    受美联储连续大幅加息等多重因素影响,近期中东地区多国货币持续大幅贬值,通胀率不断飙升,对国民经济和民众生活造成严重冲击。

    9月20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约为18.31比1,与一年前相比贬值超过50%,较今年年初下跌超过35%。

    黎巴嫩自1997年起实行黎镑与美元挂钩的固定汇率政策,官方汇率一直保持在约1500比1,但黑市汇率近来不断下跌,19日跌至39000比1左右,再创历史新低。

    同一天,叙利亚央行将叙利亚镑对美元官方汇率从2814比1调整为3015比1,当地黑市汇率则已达到4400比1。

    即使在本币相对坚挺的埃及,过去半年来埃镑对美元汇率也下跌超过20%。

    在本币大幅贬值的同时,中东多国通胀率持续飙升。土耳其统计局数据显示,该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0.21%,创24年新高。突尼斯通胀率连续11个月上升,8月达8.6%,为30年来最高水平。以色列今年7月的年化通胀率升至5.2%,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央视新闻)

    上一篇

    北京警方通报!某艺考机构人员杜某某,刑拘!

    下一篇

    美国将举行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新一轮听证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