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早间版)丨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基点,11月加息或超预期,美三大指数收跌;富创精密今日申购;研报:预制食品下半年盈利将明显回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2 06:44

    每经编辑 胡玲

    市场消息

    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75个基点到3%至3.25%之间。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显示,多数官员预计,到今年底还要再加息125个基点将11月再加息75基点的可能性摆上台面近三成官员预计后年利率还超过4%。联储官员利率预期中位值显示,明年利率预期为4.6%,高于之前市场预计峰值4.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将通胀率拉回2%并保持稳定,将致力于提高利率并将利率保持在高位,直到通胀率下降

    美股三大指数盘中大幅震荡,尾盘下挫集体收跌,道指跌522.45点,跌幅1.7%,标普500指数跌66点,跌幅1.71%,纳指跌204.86点,跌幅1.79%有色金属、航空公司板块跌幅居前,美国铝业公司跌超9%,美国航空跌超5%,达美航空、西空航空、南方铜业跌超4%。大型科技股普遍收跌,亚马逊跌近3%,苹果、特斯拉、Meta Platforms跌超2%。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5.89%,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小鹏汽车跌超11%,蔚来跌超10%,理想汽车跌超8%,腾讯音乐、富途控股、趣店跌超6%,唯品会、满帮、拼多多、百度、京东、网易跌超5%。

    9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8个基点,报6.9536,续创逾2年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时30分收盘报7.0535,较上一交易日跌404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7.0730元,较周二纽约尾盘跌451点。

    隔夜美元指数上涨超1%,最高报113.63,续刷了2002年6月以来的新高。欧元兑美元扩大跌幅,触及20年新低,最低报0.9813。

    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4%,续创2007年以来新高,日内涨0.84%。美国5年/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21个基点,幅度为2000年以来最大。

    WTI原油期货收跌1.19%,报82.9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0.87%,报89.93美元/桶。

    9月21日,俄罗斯股市大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俄罗斯MOEX指数跌幅收窄至3.83%,盘初一度跌超9%俄罗斯RTS指数跌幅收窄至4.1%,此前一度跌超10%

    欧股主要指数收盘普涨,德国DAX30指数涨0.7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3%,法国CAC40指数涨0.8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73%。

    点击查询

    9月21日,北向资金净卖出30.6亿元。贵州茅台、中国中免、招商轮船分别获净卖出8.42亿元、3.29亿元、2.57亿元。美的集团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3.46亿元。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中原证券:目前,食品制造业成本下行的趋势基本确立,预制食品2022年下半年的盈利将会明显回升。下半年的市场环境好于上半年,叠加制造业成本下行,预计预加工食品全年的业绩增长大概率维持在30%以上。相对良好的业绩而言,板块在于级市场的表现过于弱,但是9月以来板块行情出现了企稳迹象,积极势头有望在四季度得以延展。给予板块“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推荐投资组合:巴比食品、千味央厨、安井食品和三全食品。

    投资互动

    每经记者:王琳

    每经编辑:胡玲 张喜威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西批准该国首款猴痘病毒检测试剂

    下一篇

    超百亿资金借助ETF抄底A股 明星基金经理密集调研寻找投资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