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中车:氢能源有轨电车已在佛山实现批量化商业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8:28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当前,绿色环保、节能高效已成为轨道交通运输装备研发的重要课题。9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中车(SH601766,股价4.82元,市值1383.29亿元)方面获悉,在氢能源利用方面,中国中车成功研发氢能源有轨电车和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等多款产品。 

    其中,氢能源有轨电车加注一次氢只需5分钟,续航里程约100km,是适用于城市通勤、景区旅游的绿色解决方案。该产品已在中国佛山实现批量化商业运营。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则用于煤炭、矿石、化工、钢铁、港口的货物转运、编组及短距离干线牵引。其中,700kW功率等级机车目前已在中国安全运行16000余公里,并经受住了零下30℃的低温考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5.88万元起!一汽红旗首款MPV上市,未来三年加码布局新能源

    下一篇

    纳川股份:陈志江累计质押股数约为1.44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