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水资源配置格局实现全局性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9 23:01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近日表示,十年来,我国水资源配置格局实现全局性优化,全国水利工程供水能力从2012年的7000亿立方米提高至2021年的8900亿立方米。

    李国英是在当天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立足流域整体和水资源空间均衡配置,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引调水工程和重点水源工程。”李国英说,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建成通水,累计供水量达到565亿立方米。开工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滇中引水、引江济淮、珠三角水资源配置等重大引调水工程,以及贵州夹岩、西藏拉洛等大型水库,国家水网正在加快构建。

    据了解,十年来,我国建设了南水北调中、东线一期工程等跨流域、跨区域引调水工程54处,设计年调水量647.9亿立方米,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李国英表示,十年来,我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全面解决了171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十年来共解决2.8亿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4%。

    同时,我国加强农田灌溉工程建设,建成7330处大中型灌区,全国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到10.37亿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保监会:截至6月30日,全国保险公司执业登记的销售人员570.7万人

    下一篇

    中国民航业十年:旅客、航线、机队数量翻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