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懵了!5只新股上市3只破发,有1只中1签亏近6000元——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9 18:57

    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影响新股是否会破发的5个核心因素是估值、业绩、行业、价格和市场情绪。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老铁们,今天新股市场上出现了一个少见的现象。

    一天4只新股申购,也有5只新股上市。

    不过,和这么多新股齐聚今日的热闹情景相比,今日上市的新股,其股价走势就略显寒意了。

    今天上市的5只新股有3只破发,其中帕瓦股份今日最大跌幅更是达22.51%,中1签最高可亏损5840元。

    当然,在今日上市新股当中也不乏牛股。比如浙江正特,今日涨幅达43.99%,死死封住了涨停板,中1签最高可赚3530元。而在申购日前,新股雷达就对浙江正特给出了“舒适区”的评级。

    在疲弱的打新环境下,浙江正特能取得如此好的表现,首先是因为其所在的板块近期的打新市场情绪好,其所在的板块最近10只发行的新股,破发率为0%;而另一方面,其发行估值具有优势,以发行价计算,其动态市盈率仅为15.34倍,而可比公司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3.42倍。

    当然,浙江正特的业绩增速也有不俗的表现,2021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在30%以上,同时,其发行价仅为16.05元。据新股雷达统计,自2021年9月18日至浙江正特申购日,发行价在20元/股以下的新股有140只,其中上市首日破发的新股有16只,首日破发率为11.43%。

    可见,在多重有利因素的加持下,浙江正特上市首日想破发的话有点困难。

    而反观今日破发的几只个股,均存在一定的缺陷。要么发行价过高,要么估值相较可比公司过高,或者业绩表现一般。

    此外,今日新股密集发行、上市,对市场的流动性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各位老铁,你认为新股的破发率,和当日申购、上市的新股数量有没有关系呢?

    不管怎么样,新股雷达研究员想对大家说的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对于注册制的新股申购,必须要仔细甄别了,不然很容易“踩坑”而又错过“肉签”了。

    那么,从哪些方面进行甄别呢?

    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影响新股是否会破发的5个核心因素是估值、业绩、行业、价格和市场情绪。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怡亚通集团高级副总裁罗筱溪:将品牌运营经验与大商对接,共享共创

    下一篇

    大盘四连跌+地量,如何看待?——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