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民航近十年旅客、航线、机队数量翻倍 战略支撑作用凸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9 19:04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十年来,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战略性产业,民航业统筹发挥独特优势,通过支撑对外互联互通、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为中国经济腾飞作出了突出贡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民航局每年发布的《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发现,2012年以来,我国民航运输规模出现了显著增长,旅客运输量从3.19亿人次上升至2019年(新冠疫情前)的6.6亿人次,全行业运输飞机期末在册架数从1941架上升至2021年的4054架,定期航班航线从2457条上升至2021年的4864条,差不多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民航这十年:旅客、航线、机队数量翻倍 绿色与智慧引领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深交所向大地海洋发出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